Archive for February 2007

MS Campus Newhire Offsite day 3 & 4   21 comments

  最近一直很懒,懒得写长篇一点的博客,一直拖到春节放假在家,闲来无事,才开始动笔^_^

  上次已经写到了第三天的团队活动,接下来就是晚上的party了,四个字来形容:相当精彩! 

镜头一:集体表演

  晚会在一片五彩气球挥舞和欢呼声沸腾的海洋中拉开帷幕,每个组基本上都出了两个节目,一个是集体节目,一个叫做“绝活”。很多组都出了小品节目,令人十分捧腹,非常赞叹大家在这么短时间内可以排练出这么精彩的节目。前段时间也去了公司在海洋馆的年会,演出的小品不管从创意还是台词设计上我认为都远远不如我们这些花不多于一个小时时间排练的节目,印象最深的几个节目是:1.幸运52,整个节目风格是基于机智问答的,那个“一个菱形”的题目超级令人Ft,成为我之后经常戏弄同学的好素材。2.相声,两个小胖子的相声讲的像模像样的,堪称专业。3.阿波罗的沙漠之旅,还有就是我们组的节目:歌曲大联唱,嘿嘿,这个节目“栽培”了一批森林小动物以及我们著名的“黑客三姐妹”,他们同台演唱的“我是女生”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镜头二:绝活表演

  晚会看点之二就是每个组的“绝活”表演,涌现了三个“超男”,一个是我们组的圆周率男:居然在七秒钟之内一个字不差的背诵出了圆周率小数点后100位;一个是心算男:10个左右三位数连续相加,最后得出准确结果;还有一个连笔画男:可以一笔不断的写出一句话,最后写的“祝微软中国研发集团蒸蒸日上”一笔搞定,而且字的中间是镂空的,非常神奇。

  看来微软真的是卧虎藏龙之地啊。

镜头三:猜字谜

  还有一个搞笑的环节是猜字谜,一个比划一个猜,我们组配合很好,获得了很多分,当我们请我们的培训教练上场表现时,有一个成语叫“千娇百媚”,另外一位教练怎么也猜不出,现场求助后我们组的汤哥涌上台去,一个经典的“芙蓉动作”使得教练一下就猜出来了这个成语,哈哈,看来汤哥不亏为我们黑客三姐妹之首呀^_^

镜头四:自有组合节目

  首先就是我们四川帮的上台演出,一下子涌了8个人上去,四川重庆的队伍超级庞大,最有趣的是今年招聘的6个MM里面,一个我成都的,另外两个重庆的,可见川军的队伍多么庞大。最后我们借助幸运52节目的一句经典台词用四川话演绎结束表演:我们代表月亮,迷死你!此后上场的居然叫做:华东六省加一市组合……他们的总人数还没我们四川的多呢 哈哈哈

  演出大概在十点结束,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这一天就可以这样结束了,最残酷的时刻到了,就是各自队伍回去准备明天的最后一战!Final presentation…

  那天晚上我记得我是三点多睡的,有些组甚至熬了整个通宵。我们组的人聚在一个房间里讨论我们要设计的未来操作系统是什么样的,开始大家是七嘴八舌的,而且一堆技术男挤在一起,肯定要使劲讨论如何如何攻克这样那样的技术难题。嘿嘿,好在我们组有我这么一个傻瓜PM, 及时的拉住大家野马般的思维,告诫大家评委可能就是在场的教练们和HR, 因此我们必须采用KISS原则: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要尽量把使用的语言变得浅显易懂让大家从用户体验来角度知道我们的产品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带来什么样的感受,最终把我们的演讲定为在一个产品发布会层面上。随后得到大家认可后,在队长曹博的率领下,我们分为三个组,一个组专门进行用户体验的研究,一个组进行技术支持的讨论,另外一个组进行商业模式的寻找。最后三组人员汇总在一起讨论再制作PPT,我当然是在用户体验组拉^_^,我们组积极的思考,加上大家的创造力和想像力再利用我在实习时候学到的persona & user scenario的知识,搞定了这个部分。而且每一个scenario都是在ppt上用一句经典的话作为总结,使得整个演讲变得更生动,更给予台下听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三个小分队的工作+莼栋精湛的Office2007 PPT+大家brainstorm的OS名字、slogan+最后演讲彩排串词就构成了我们第二天的演讲。

  终于可以睡下了……

————————————————————————————————————————————- 

Day 4

     午依然是七点晨练,然后集体竞赛活动,一个是跳大绳,一个是团队竞走,腿绑在一起而且是横着走,不过我们发明了一种快速走动以及复原的办法,就是“归零法”嘿嘿,如果步子出错,大家记住了自己的初始状态,再迅速调整原状,就可以继续前进了^_^我们组两个项目都一次成功,最精彩是最后十几秒,我们和TheOne相差无几了,我们组加快步伐前进,口里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黑客,黑客……”当比TheOne可能快那么一秒钟跨过终点时候,大家都摔倒成一片,^_^,不过大家仍然十分开心,在昨天我们险些输掉团队项目分后,我们大家总结经验,使得我们赢了这一次的竞赛!!

      终于来了最关键的时刻,得分最大的项目:presentation…我们组的策略其实蛮多的,比如争取第一个上场,这样大家才不会听烦,还有就是主持人如何串词,如何控制时间安排,如何引出技术支持等等。只可惜第一项我们没达到,因为是按照队伍顺序来的,我们是第三组上场。

      大家的展示果然都很精彩,有的组编了小品,有的组编了情景剧。还有曹文涛家伙居然模仿Steve Ballmer,在台上又叫又跳的,估计吓翻了一大片,哈哈哈,不过模仿的真的爆逼真啊!狂风暴雨赞一个!

      不过我发现有些组的创意好是好,可惜没有很清晰的表达出来,要不是小品起了喧宾夺主作用,要不就是术语太多。我们组的思路绝对是最清晰的,因此也就当仁不让得了第一啦^_^

下面是我写的用户体验部分,这样的操作系统,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

User Scenario:

-Life is beautiful because of you- Zeus OS.

刚才我们提到了宙斯是我们的朋友。Joey的操作系统名字叫做Cathy。当Joey加班回家时,Cathy为他挑选了一首舒缓的音乐。并且根据Joey平时的爱好推荐了一部最新的电影:浪漫黑客。Joey很感兴趣,希望立刻观看。Cathy立刻为他计算出了他所需的费用。当Joey接受这个价格时,他开始观看这部电影。但是鉴于天色已晚,他没有看完就去睡觉了。

2. Super cool OS makes Superman…

Joey第二天接到了来自客户的电话,需要立刻前往客户所在地,但是Joey手里还有老板的活:分析年度销售业绩报表,这也是一件棘手活啊。他是如何来处理这两件事呢?他首先告诉Cathy他需要分析报表,Cathy整合网络上剩余计算资源,协助他进行海量数据分析。他自己同时开始处理给客户的文档。他家里进行了一半时,他赶往了机场,在区机场的路上的计程车里,通过用户识别,服务终端取得了他的独一无二的profile,Cathy又回到了他身边,Joey又继续开始和她一起工作。同样在飞机上,Joey也可以通过飞机上提供的娱乐终端,继续工作。最终他出色的完成了两个任务。谁说熊掌和鱼翅不可兼得。

3. Time to relax…

现在Joey在回程的飞机上,他一边品尝着咖啡,一边继续观看他没有完成的电影。我们可以看到,Zeus 不仅可以成为大家的工作助手,还可以成为大家的朋友。且您可以根据您的喜好,设定zeus的性格特征。我想大家在想这一切是怎么实现的呢?下面有请技术团队负责人为我们介绍。

     最后计算总分的时候,我们组领先得了第一,大家欢呼着抱在一起,为我们这几天的努力而喝彩!可爱的GG们还把我抛上了天^_^感觉真的是很好。通过这几天的活动,使得我认识了更多的牛人,也使得我们每个人提高了团队合作力,相信在以后工作中的合作可以更愉快:)我们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第一名小组两个PM,第二名小组两个PM,第三名小组一个PM,后面的两个组没有PM,嘿嘿,看来PM还是很有用的嘛^_^

  套用我小时候写作文经典结尾:啊,这真是一次愉快、难忘的的培训~^_^


Advertisements

Posted 2007/02/18 by Tian in My work my passion

新春快乐^_^   8 comments

互联网时代,俺们也用一种新奇的方法给大家拜年
点击 http://artpad.art.com/gallery/?jdl9yioidtg
看看我为大家准备的祝福哦^_^
 
放心点击不是病毒哦^_^ 你如果发现有创意,跟贴你们的创作哦^_^ 咱们看看谁的最棒^_^
 
Happy Chinese New Year~!!

Posted 2007/02/17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妈妈今天告诉我….   17 comments

爸爸买了一个新手机,说是可以给我发短信,他不会发拼音,也不会发笔画,就买了一个可以手写的,结果他写的字,手机不认,弄的他天天在家苦练写字
 
P.S 大家不许笑哦, 妈妈说了,要给爸爸留点面子,他已经很刻苦了 嘿嘿
 

Posted 2007/02/08 by Tian in 流水帐,哗啦啦

Talking about 新年来点猛料——高中老师经典语录   17 comments

 在一个好久没联系的高中同学博客里面看见的,笑死我了,实在是亲切啊!

Quote

新年来点猛料——高中老师经典语录

      话说上次的春熙路闹鬼事件,因又遇台湾地震,MSN 出了问题,看来我等胆小如鼠之辈十分不适合讲鬼故事。SO,过年嘛,来点新炫的,岁末独家惊艳绝世之作震撼登场!!
      当当当,哐!(此篇早就想发了,MSN先生&太太,看在我夜以继日的挣RP的份上,请您不要让我岁末都发不出去啊!)
 
      嗯,先回忆下我们温柔的王老师,非常汗颜的是,以我这样的数学成绩在文科班骗吃骗喝的还居然当了两年的数学科代表。记忆犹新的是,当手无缚鸡之力的我搬着厚厚的“苏大”好容易从下课疯狂学生群中冲杀出来气喘吁吁的迈进王老的办公室时,胖娃同学轻松的抱了同样一堆本子摇摇晃晃的走将进来,咱们亲爱的王老永远笑脸相迎的从我旁边闪过(?无视我? )关切地接过胖娃手中的本子并问道:王**(此处隐去真实姓名),哎呀,辛苦了!留下一旁的我饱含着辛酸的眼泪啊,这一饱含就是整整两年!但尽管如此,我内心还是很喜欢王老,她心很软的,我们都知道……她对我很好,我也知道……
 
      以下是王老的经典语录:
 
      学习不是件轰轰烈烈的事,要耐得住寂寞!
   
      高考,得数学者得天下!
 
      ………底下杂老是有声音喃…… 
 
      没问题三,一点儿问题都没得,不该有问题三~ (Candy注:这句话实在经典啊^_^)
 
 
      重头戏来了哈!下面这位经典语录太多了,多到我现在看到都会觉得头皮发麻,可想给当时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多么难以磨灭的印象!
 
      以下是石老的经典语录:
 
      毛zedong就是个不懂科学的农民!
 
      I`m sorry,terribly sorry!
 
      这次考试我们班要有一批人上130,一大批人上120!
 
      No why,just remember! (Candy注:这句话直接影响了我对别人死缠烂打问题的态度^_^)
 
     上课的时候出去上厕所都不给我说一声,万一掉到坑坑头去咯,捞都捞不起来!
 
      你们石老师上学的时候数学只凶,想当年成都只有东城区和西城区两个区,我是以东城区数学第一考到
英语系的! (Candy注:这句也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
 
       你以为你是王yuhan唆!!
 
       我门家嘟嘟用狗爪子哈出来的单选都比你对得多!!!
 
       英语作业最好写……ABCD机选!
 
       一天到晚都在看理综,三科才300分,英语一科就150得嘛,瓜不瓜嘛!
 
       想骗我,门都没得,你们石老师杂个也是警察的妈妈!
 
       我们家保姆都会说英语!
 
       我是九中毕业的哈,相当年我们九中都是高干子弟!
 
       我有个同学是翁红的前夫!
 
       如果你一出生就喊的是mother,mother就可以不学英语咯哈!
 
      **你杂一上课就睡哦,得脑癌咯唢!
 
      你杂不动脑子哦,我们家嘟嘟都要动脑子!
 
      为了以身作则保护原作者的著作权,特此声明:以上语录不是我总结的哈,我没有那么强,只是有人推荐看到现在的(注意是现在,就是2006年的)那些高中娃娃总结的,我已经笑翻了,特别是那句你以为你是王yuhan索~~太经典了,原来此台词居然援用至今日!我当日深受其害,导致学英语一直都有障碍,现在终于找到根源了,就是被石老和胖娃吓的!!!!
 
      
  

 

Posted 2007/02/05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