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week in Paris   19 comments

     已经到了巴黎一个星期了,感觉这个星期过的好慢,初次到巴黎,有好多的事情要办,静下心来总算一件一件都处理完了。嘿嘿,今天比较空,闲下来流水一篇~

到达与火锅

     12日大早到的巴黎,幸亏有Lei来接机,才使得我顺利的走出机场,第一次到戴高乐机场感觉还是满复杂的,需要几个航站穿行去坐轻轨车到市区。Lei的MM安排我头几天住在她一个朋友家,这个女孩叫冰,这是一个很细心体贴的女孩,和冰相处的时间非常愉快,这里要感谢冰mm几天来对我的热情招待:)说到冰,我想起了刚到那天冰带我去她朋友家参加一个soiree, 就是一个party的意思,让我超级开心的是,我到巴黎的第一天就吃了顿丰盛大餐—-火锅!!!菜肴是异常的丰盛啊,运气是好啊,不仅在异乡吃到了家乡美食,还结实了同去的几个男孩女孩,他们都非常的外向开朗,一个晚上我们讲笑话,跳舞,做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玩的是超级的high!我玩到12点多才回去睡觉,嘿嘿,我似乎是没有啥时差问题的,在国内是夜猫子,到了法国时差问题刚好解决。

法语学习   

     由于签证问题使得我没有去成西班牙,不过没关系,立刻开始学习法语,到了法国才发现自己在国内学的法语基本等于零,太多的东西不会说了:( 去了巴黎的法盟,那里的老师全部讲法语,我只有连猜带蒙的,一起上课的人来自各个国家,我发现一个很大的差异,就是他们基本上是老师说啥都能听懂,但是就是说起来困难,我是老师说啥基本不懂,懂了就基本可以表达出来我的意思,哎,看来得好好适应全法语的教学了。有一点很不爽的关于巴黎法盟的是,他们一个班的人和北京的差不多,也有十多好几个人!看来任何地方的法盟都还是免不了俗,赚钱要紧啊,使劲压缩成本,提高效益,不晓得教学质量如何保证。

法国国庆  

     在法国国庆节那天,我和冰,还有他的德国朋友,以及我校友Lin,还有文人冯妈同学一起去看了阅兵式,说实话,我就看见了无数的人脑袋!而且那天天气特别热,晒死了,我又不好意思举把太阳伞,于是乎…….哎,往事不要再提~最气人的要数晚上,我们几个在冰家soiree…-_-(似乎在巴黎我soiree的频率满高)吃完饭后,我们去艾菲尔附近看烟花,结果赶到的时候都放完了,只好灰溜溜的回来了,人也是超级的多啊!!

大学城与吃饭   

     这几天主要忙搬进巴黎国际大学城,现在已经基本安顿好了,房间很不错,有很好的窗外景色,郁闷的是衣柜没有门,此外浴室比较小,我的贴切形容就是“挤在衣柜里洗澡”,大家可以想象。。。哈哈,此处要致谢晓鲁师兄,送给我一堆锅碗瓢盆,使得我一来就设施齐全可以做饭,开心啊:)(画外音:其实做饭也没做啥高深的,都是买熟食,热热就吃的那种,不过有点郁闷的是,基本一天就那么一两顿半饱的饭,我也能长胖,简直太神奇了!看来真的不可以吃太多法国的面包啊…..)

公司面试

     今天去了La Defense, 就是巴黎的CBD, 抬头的摩天大厦让人头晕目眩啊,真的有那种云彩流动的感觉。我面试的企业拥有一栋40多层的大楼,我在43层面试,巴黎城区景象尽收眼底,异常壮观啊。面试进行的很顺利,如果不出意外可能就会在这家公司做实习,项目很激动人心不过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我可以handle好。

 法国初印象

     说实话我到巴黎后没有太激动的感觉,看着这么一个硕大无比的城市以及错综复杂的公交轻轨地铁线,和超级多的游人,还有一堆学校事情需要处理,我甚至有点晕眩,也无暇去欣赏风景。等待以后去慢慢发现吧。

     法国的地铁里面没有空调,人又很多,热的死人啊!法国的街道和北京的完全不一样,没有一根路是直的,出门一定要带地图,否则一定挂掉。倒是搬入大学城让我着实激动的一番,大学城环境非常的好,里面的建筑都是以国家命名的,有些建筑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整个环境绿化的很好,到处都是草坪和树荫,好多学生就在草坪上学习,感觉很静谧,超级喜欢这里的环境啊!

     法国的天气在我到的这几天是晴雨不定的,多亏走前daixie  同学送我一把新秀丽的伞,简直派上了大用场!!我出门必带,因为不知道啥时候就开始下雨了,有时候甚至是蓝天白云的就在下雨,邪门了,不晓得是那朵云彩的过。不下雨的巴黎总是蓝天白云的,让人心情特别舒畅,在北京很难享受到那么蓝的天空的,这里不仅仅可以时常享受,而且现在是夏天,巴黎要差不多十点钟才天黑,蓝天驻留的时间也就随之增长了,每天就可以享受更多的蓝天:)

     最近是法国打折的季节,就在橱窗里面随便看了看,东西都很便宜,一些很好看的衣服,才20欧,30欧的,比国内应该是划算不少。可惜我还没有专门去逛街过,这个周末一定得去:)

     不知不觉已经bla bla了这么多了,本来想放照片上来,可是我这个space怎么也传不上来,大家知道咋个回事告诉我哦!大家可以去我flickr看,上不了flickr的就去我一个备用space:candychouchou.spaces.live.com 哈哈 狡兔三窟啊!

Posted 2007/07/18 by Tian in 法兰西回忆

19 responses to “The first week in Pari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逐渐步入正轨了  不错不错! 

  2. admiring!赶快上pp吧

  3. 呵呵,日子过的不错嘛~~~~   :) 

  4. 加油啊,记得多去大牌店逛逛,呵呵 

  5. 你可真能说……
     
    另:RER是重轨车 

  6.  我们要看照片~

  7. to YoYo: 这边我无法上传照片,我还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自从用了vista问题好多啊。。。
     去我另外那个博客看哦:)

  8. 我好喜欢巴黎,以后要多放点照片哦 

  9. mm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啊, 竟然又去了巴黎…加油, 加油…. 

  10. 看来生活忙乱但是却开始步上正轨了,你一直都在享受生活,未来的日子也一样,加油! 

  11. 嗯 不错 Candy MM的状态看起来很不错 祝你一切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PS 我以前的Blog被我删掉了 这是新的 Jimmy  

  12. 呵呵貌似很有趣的样子~要好好的哦

  13. 不错不错,继续努力~~~

    香蕉的奶茶和咖啡
  14. 加油加油,啥时候发点巴黎照片看看

  15. 慢慢来  伯母说的很对 你一定能handle好

  16. 开心就好!

  17. haha

  18. 同意田阿姨的话~~哈哈...
     
    加油!

  19. 慢慢就会适应,等你什么都弄明白了,就会觉得巴黎没有那么大了。
    当务之急是学好法语,然后是学好专业,适应环境。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