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荷兰印象   28 comments

很久以前在穷游看见一篇游记,叫做“一定把五月留给荷兰”,于是我一直期待着五月的到来,我可以去游览色彩缤纷的荷兰。这个月一号到四号,利用四天假期,我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_^
行程:
一号:Thalys Paris du Nord->Amsterdam 下午到达,城市游览,坐船游运河,晚上新皇中餐+红灯区参观
二号:上午风车村,下午北海渔村,此后凡高博物馆,晚上荣记中餐+继续游览红灯区,乘车去莱顿Leidon
三号:莱顿市区闲逛,下午去花园赏花,然后骑车逛花田,晚上泰餐
四号:莱顿到海牙,直接坐车去海滩,吃饭打盹偷看海滩美女,之后坐车去鹿特丹,再Thalys 回巴黎

写写我的几点印象好了,比较零碎:
1. TGV的一等车厢和二等差别真大,一等座位宽敞而且像飞机上一样不停的会发小吃饮料和正餐,一路上爽YY啦。荷兰境内的交通很方便,地方小,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DSC_6172-123-125 

2. 以前一直看荷兰照片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不过我去的时候运气真好,天气非常可爱~

DSC_5738-17-18 DSC_5830-34-35

3. 阿姆斯特丹火车站附近简直人山人海,感觉像走在北京西站附近~而且法国人暴多,到处都是说法语的。此外就是印度人和土耳其超级多,不知道怎么都去那里了……整个城市其他地方还是很静谧美丽的,有很多的自行车,弯弯曲曲的运河穿插在城市中,两旁的房子都是巧克力的颜色^_^不过看多了每条运河都一样了,用iMing哥的话来说就是全部是Copy+Paste..

DSC_5670-3-3 DSC_5865-44-45

4. 红灯区比我想象的好很多,那里的妓女有些给人感觉还是满健康的,一直冲着游人阳光的微笑,不过有些眼神很撩人,吓得Q同学不敢一个人走在前面,怕跟美女们眼神对上。哈哈,不过此同学相当狡猾,心里居然暗暗记下了红灯区的美女分布图,第二天给iMing哥指路的时候驾轻就熟~~

DSC_5718-11-11 DSC_5710-9-9

5. 阿姆斯特丹的中餐好吃不是盖的!连老外都知道荣记和新皇好吃~三个人吃人均10欧,菜的分量暴大,吃起来很爽~此外就是在渔村吃的烤鱼,熏鱼非常有特色,让人回味无穷。

IMG_7993-2-129 DSC_5874-47-48

6.凡高博物馆里面非常杂乱,人们坐在一层大厅地板上吃吃喝喝,还有DJ现场放音乐,有点破坏艺术气氛。

7. 我住在师妹宿舍两天,在莱顿,有着荷兰最古老和著名的大学-莱顿大学,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更加清新静谧,也是运河缠绕,房屋更有特点,每家每户都有很大的落地窗,最大限度的让阳光透进房间。人们慵懒的坐在露天咖啡座聊天,还有一家大小驾船顺着运河闲逛,休闲的令人羡慕。

DSC_6090-106-107 DSC_5868-45-46

8. 花园人暴多无比~第一天去等公车就排队了40分钟,不过花也很好看,尤其是红色和黄色的郁金香……所以还是值了~最爽的还是要数骑车绕着花田逛了,整个人感觉幸福的跟花儿一样~

DSC_5919-60-61 DSC_5933-63-64

DSC_6069-99-100 DSC_6022-93-94

9. 在海滩偷看美女打盹的感觉相当的好~越来越喜欢这种休闲的旅游方式了,感受到的比看到的多,记住的比拍下来的多~

DSC_6108-113-114 DSC_6107-112-113 DSC_6117-117s-119

10. 世界真的很小,这次出行最惊奇的事情要数碰见iMing哥了,上次在西班牙的时候巧合于给他发短信的时候他正在我所在的地铁站,找到我没用的了两分钟。这次事前毫无通气,两人居然在阿姆斯特丹的小超市碰见,生活实在是很奇妙~

哈哈,别的不多说啦~ 最直接的分享方式–见照片

DSC_5940-65-66

Posted 2008/05/05 by Tian in 徜徉欧罗巴

28 responses to “花花世界-荷兰印象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荷兰的明信片收到了喔:P

  2. "不过此同学相当狡猾,心里居然暗暗记下了红灯区的美女分布图,第二天给iMing哥指路的时候驾轻就熟~~ "这点Feng可没有告诉我们啊,哈哈
     
    花田的双人自行车还是很吸引人啊
     

  3. to Jing:欧洲各种假期确实多! 尤其是五月~to 老虎: 用的是D80+18-200VR 出门很方便to Martin: 您老今天批阅照片那~

  4. 🙂 灿烂的旅程

  5. 另:留言的人真多……

  6. 啧啧,相册里新放的照片张张赞。用的啥相机啥镜头?我猜是40D + 35mm?

  7. 赞:)

  8. 惊艳!!!

  9. 太棒了简直是!唉……对于同爱旅游的我来说,每次看你Spaces就受一次刺激,呵呵。
    对了,把原图传我几张阿,我当桌面!

  10. 五颜六色的真漂亮。
    最后一张大照着实赞,就像Windows的系统自带桌面一样纯洁无杂。

  11. 花真漂亮,真漂亮:)

  12. 在欧洲工作的假期这么多阿,非常好萨!
    期待也有这样的假期出去耍:)

  13. 火车上那个帅哥很像任贤齐!

  14. 哈哈,我就说肯定不会错过花季嘛,怎么样,那时候花开地正艳吧 😉
     

  15. 郁金香漂亮啊!像假的似的!

  16. 去荷兰了~~~
    好漂亮啊

  17. 风景很漂亮啊。果然值得一去……

  18. 郁金香很漂亮~~~

  19. 你火车餐桌上的食物太诱人了。。btw,你的pic拍得很专业啊!

  20. 荷兰真好。。。 而且我看到个帅哥..

  21. 就说你的运气好了.荷兰天气这么好,鲜花衬美女啦.

  22. 幸福像花儿一样!

  23. to Gam:大才子大驾光临呀~ 你的文章超级赞哦

  24. 忘了赞美女

  25. 好漂亮啊~~~我也拍了郁金香的。早知道你要贴,我就不敢贴了……

  26. to Kenny:
    我写的游记都是流水账,读者们也不喜欢,哈哈,不如直接关键词式的,看一楼的不就有兴趣读了嘛^_^

  27. 标题党。。。

  28. 这个我当作探路帖来读了^_^
    希望这个周末那边还是好天气~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