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2008

Home, Sweet Home-回国印象   23 comments

      在巴黎休了十周假期后,终于办理好了一个临时居留,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兴奋的买了飞机票,回国!!那时的心情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归心似箭啊~(哦,原来是五个字-_-)
      当下了飞机,望着超级豪华的T3航站楼,身边的人来人往,坐在车上往市区行驶,感受北京的变化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恍隔如世的感觉,似乎离开了好久好久,感觉一切既陌生又熟悉,我不停的问自己,这不是在做梦吧,飘飘然的,就这样回到了祖国。那时那种由兴奋、新鲜、激动交织在一起的感觉,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四天在北京,六天在成都的时间也飞逝的似箭……一眨眼就过去了。

      在北京成都匆匆忙忙的见了各方亲朋好友,各位兄弟姐妹们陪着吃香的喝辣的(大餐固然好吃,不过我最怀念的竟是凉皮,北大校内卖的酸辣粉和珍珠奶茶^_^),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过的超级开心!要特别鸣谢胖子娜娜夫妇在北京收留我几晚^_^要不俺们就要露宿街头了~还要感谢yuguang,zhanwei,yonggang等友人请假不上班来找我,只是相聚太匆匆,还有好多好友这次没见到,只有期待下次回国多呆一阵子了。

      微软的老板和同事也让我无比感动,带着内疚回到微软告知我将不会回去工作,换来的不是同事老板的鄙视和唾骂,而是真挚的祝福,让我更加赞叹这个伟大的公司所体现出的独特魅力,相比当年某法国著名化妆品公司在得知我拒掉offer,迟迟不给报销面试机票的行为,微软体现出的是何等的气度,不得不让人敬佩!

      我亲爱的晓娟姐妹儿,专程从广州飞到成都来看我,和我度过了吃美食,看美景,赏美女极度开心的两天,尤其是我和她在成都著名的街道宽巷子搞“行为艺术”(照片见相册^_^),让我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贱人帮帮主果然不是盖的,风采不减当年啊~哈哈!

      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做我最爱吃的东西,带我去吃火锅,让我在家过得奇爽无比,真想在家多赖几天~亲爱的老妈老爸,俺向您们承诺了,每个月工资都部分上交,在博客立下字据受群众监督了哦~我一定会好好孝敬您们^_^

说说我对国内环境一些感受吧,

      首先就是觉得北京变干净了,而且建设的也相当不错!我想是因为奥运的缘故,不知道奥运结束后,会不会变回去呢?希望能继续保持吧~
      当然物价是不能不提的……国内吃饭唱歌那叫一个贵啊~ 大商场的衣服拉起标签,随便就是几百上千,比巴黎的还贵。采购无望了,于是脑子发热买了些有些民族气质的衣服,以至于后来被老妈和巴黎的朋友们鄙视到死-_-改明儿我要变造型了,成了“杨老师”或者“芙蓉巴黎版”,大家别吃惊啊~ 这不是被生活所迫嘛~ 没钱买衣服,只有捡着便宜的来了,嘿嘿~
      好多人都说北京空气不好,怎么污染严重,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敏感的缘故,没任何感觉啊~ 能呼吸到氧气我就觉得OK了,不过北京确实没有巴黎那样的蓝天白云,天气也比较闷热,身上居然出汗了……(大家别拿石头砸我~~)

再说说我自己吧,
      出国一年多没让我变洋气,反而越来越土气……回国第二天在北京钱柜唱歌,惊呼自助餐好吃~ 就跟从非洲放回来的一样,被研究生同学们鄙视个半死-_-就这样,我出国还胖了若干斤!!不过大家这次的攻击目标不是体型而是肤色了,黝黑的皮肤让我更像从非洲回来的……哎,我只能安慰自己,这是欧洲富人的颜色,他们羡慕还得不来呢~ 不过,但是,仍然……在成都的几天还是被打击的够呛:成都女孩皮肤细腻白嫩,而且打扮精致时尚,相比之下,俺就是一个混在欧洲的非洲大妈~555 郁闷的跑到理发店去改变造型,说来个流行的Bob头吧,结果理发师会错意,把我弄成了田胡兰,还烧了很大一笔银子……哎,往事不要再提,刘胡兰也好,五四青年也罢,谁让俺们爱国,俺们是共产党员呢!就让我的发型来体现俺们的爱国热情吧~ 嘿嘿嘿~

最后说说我的狐朋狗友们了,
      这次见到的朋友们各个都猪圆玉润的,尤其是刚上班一年的男孩们,各个都胖了,看的我心里很有安慰,哈哈,大家体型就好比是通货膨胀,国内国外都在涨,只是涨幅不同罢了~^_^哈哈,同涨同涨~
      不过感觉这次回国,听到了很多同学们对工作对生活对环境的抱怨,或许是大家还不适应这个从学生到工作的转变,总会遇到各种不如意吧。我相信调整好心态,都从自身入手去思考问题,积极的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需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现在我也回到巴黎,开始了我的工作,虽然是新部门新职位,但仍是熟悉的环境,熟悉的面孔,做着基本同样的事,所以并不新鲜。不过我对工作的态度是work for living 而不是live for working, 所以适度卖力就好,take it easy,不要把工作中的压力和不快带到生活中去,生活的重心永远是生活,那种简单快乐的生活:)与大家共勉^_^

Advertisements

Posted 2008/09/18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又见普罗旺斯   12 comments

     不敢相信,自己为期十周的悠长假期在普罗旺斯开始,又在普罗旺斯结束,这是多么奇妙的一件事:)但我不是一个迷恋薰衣草的人,不过对于再次来到普罗旺斯,还是感到异常兴奋,因为一是住在我法国朋友家里,位于乡间的一户人家,可以体会当地人的悠哉悠哉的田园生活,二是弥补了上次游览留下的遗憾-Arles,凡高的足迹,三是游览St Remy, Salon de Provence, Senat等普罗旺斯小镇;)还是感觉不虚此行的~

      这次去主要是为了见我认识了七年却不曾谋面的一个法国女孩-Florie,她曾经是我的笔友,后来有了互联网大家就经常在网上聊天,这次终于见面了,当然是非常开心。此外还见到了她的一大家子人,想象一下12个人吃饭,每个人都要法式亲吻三下(一般是两下,南部是三下),是多么热闹忙乱的场景:)南部人非常热情好客,大家对我都很好奇,会问出各种关于中国的问题,我也很乐意让他们多多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这次重游了色彩斑斓、充满艺术气息的小城阿尔勒(Arles),这是梵高一生中创作高峰时期的所在地,那里有向日葵、咖啡馆、星空。向日葵已经在上一次游览中欣赏到,如果说凡高咖啡馆是上次遗失的美好,那么星空就是这次旅行的亮点~ 白天在小镇上感受艺术的熏陶,夜晚就进入了另一个美妙的世界:躺在Florie家游泳池旁边的躺椅上,聆听夏天的声音,凝视着头顶的这一片绚丽的星空,完全沉醉在这繁星闪烁,银河清晰可见,时不时有流星划过的夜晚~那是多么的惬意!毫不夸张的说,普罗旺斯的星空是我见过最美丽星空,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梵高会在这里作画,而许多名作都是和星空有关的。不禁低声吟唱那首优美的曲子:starry starry night…… 

梵高的咖啡馆与作品对比 Salon de Provence的小巷子 普罗旺斯的色彩~

       你要问我下一站是哪里?我会告诉你:China:-) Tu me manques beaucoup! A tres bientot!!

Posted 2008/09/01 by Tian in 法兰西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