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009

跑过2009   19 comments

没什么感觉,2009就要这样过去了,估计往后年复一年都会是这样的感受……

回首这一年,好像大事没做几件,主要时间都过着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有那么几点值得纪念:

1.坚持锻炼,从三月开始,基本上是每周3-4次健身,一直没间断过,体重有所下降,可是架不住回家的胡吃海塞,看来这项运动明年得继续贯彻实施
2.继续学习巩固了法语,而且惊喜发现似乎法语比在法国时候还好些,主要办公室有个同事每天和我说法语,使得我进步很快
3.开始学习了西班牙语,感觉单词量比法语大多了,语法和法语差不多,学起来还比较顺手,明年继续努力~
4.继续游山玩水,在英国本土玩了N次短途,2次法国,2次德国,1次挪威长途,1次马尔代夫长途,去的地方都算精彩~探险,奇异,新鲜,怀旧主题都涉及到了~
5.很快的融入了英国的生活,有了一批好朋友,周末常聚在一起,否则在英国乡村工作的我,非得闷死了不可:)

工作上表现平平,感觉真的是完全丧失了当年的雄心壮志,很有温水煮青蛙的感觉,逐渐在失去竞争力,看来明年得好好工作了,至少多花些课余时间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来充实自己。公司在2009年经历了全球收购,未来还生死未卜,血雨腥风在所难免,所以我还是得继续奋发努力,未雨绸缪,否则就只能卷着铺盖回国啦~

这次回国,好友们基本都是成双成对,尤其看着小猪的宝宝都两岁了,好是羡慕。周围的人都纷纷成家立业,而自己却仍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也曾努力追寻,只可惜要么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要么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体味了心伤与叹息,有缘却无份的感觉,结果就是步入了大龄剩女的队伍,还是在海外飘荡的那种……转机出现在2009年下半年,有那么一个人,走进了我的生活,希望这将是在我对的时间出现的对的那个他~

对于明年我没有太多期待,努力工作,享受生活,最重要的是确定属于我的Lifetime travelling partner..

最后祝大家新年都心想事成~2010年更精彩~·~

Posted 2009/12/31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成都假日的开始   17 comments

      北京的假日以在机场见到了我以前微软的老板Edward作为了完美的结束~短短五天,想见的人,想做的事是那么的多~可是时间有限,都是匆匆一见,就要离别……但是见到我的朋友们,同学们我总是感到如此的亲切!在此再次感谢各位在北京对我的盛情款待,尤其是胖子夫妇,你们即将离开北京启程去美国开始你们的新生活,不知道下次相聚会在哪里了,希望是在美国~ 我继续骗吃骗喝~哈哈!此外对联系了我却没能见上一面的朋友们说声道歉,希望下次回国有机会相聚~Embarrassed

  大多数在北京的同学朋友们都已经安定下来,希望各位都可以幸福美满的生活哦~希望明年三月可以在英国见到Jian & Yao, 希望王猪的女儿健康成长,Teddy可以开始你期望的感情,Juan继续美丽动人~还希望我那些即将美漂的微软同事们都可以一切顺利~

       成都的假日从今天开始~终于可以和家人好好呆一段时间~下周去海螺沟&康定看冰川泡温泉,享受一下四川的自然美景~yeah~我和王猪的可爱女儿~

才吃了4天就变圆的我……

Posted 2009/12/17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北京第三天   9 comments

感觉被抢了……
一大早东跑西跑的取户口卡,办理护照更新,还户口卡……一堆杂事还花费一大笔:
护照更新:220元
港澳通行证+2次注签:140元
快递:36元 打车:若干元
最发指的来了:户口续存留学服务中心:720元!三年~ 档案跟户口还不属于一回事,再交720元!我我我……哎,交呗,这钱不交不行啊~人家说2000咱都得交:(

不过今天下午开始就很开心,见到了我的偶像,认识8、9年却只面对面说过一句话的酷似王力宏的老乡博士帅哥……^_^见了同姓一起从本科来北大的超级好友,研究生的学习偶像小王子和一起和我历险土耳其的美女好友及家属^_^~还有认识多年又在英国偶遇的小美妞~吃了湖南菜和粤菜外加作陪一顿韩国菜,哈哈~

期待明天的相见~咱精力充沛,谁让咱是M-Zone人呢~ 哈哈~~~~

Posted 2009/12/14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北京第二天~   9 comments

一般来说每次回北京,总会拿出一天跟北京的亲戚见面吃饭,陪陪我的老姨,我在北京的六年里,她对我无比的照顾,常常是提前准备好我最爱吃的大鲜虾和大橙子等着我去~

家里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妹妹去了加拿大留学,弟弟壮壮才刚上初中,12岁,可是那个贫劲儿可不比21岁的孩子差~今天把我乐死了~

故事1
我回国前我打电话回家,他接的电话,我说,听出来我是谁了么?他说:我忘记了……我说你行啊~ 那我只好把给你买的礼物都带走了……他说:等一下等一下,我又想起来了……你是姐姐……现在的孩子啊~ 哎,认礼物不认人~哈哈~

故事2
壮壮从四岁开始学英语,口语应该是不错,可是很害羞,不肯开口说,我就故意拿英语逗他,他只回答yes 和no 我一会儿就把他绕晕了,对话如下:
Me: Are you a boy? Him: Yes
Me: Are you a girl? Him: No
Me: So you are not a boy? Him: No….(在英语里表示反对在这种情况下,用Yes, I am a boy..翻译为: 不是,我是男孩,结果他就被我绕了进去)
当我解释了以后我又问了一句: So it won’t be true if you admit that you are not a boy… 他当场晕倒!哈哈哈 愣了半天没回答上来,挤了个白眼儿逃跑了~哈哈

故事3
壮壮看到我的手机, 跟我说,姐姐,你的手机也有年头了,是不是该换了? 我说,没钱啊~ 有钱都给你发了零花钱了~他说:那才多少点儿那~别拿我的零花钱开玩笑啊~我说:取消你的零花钱我就可以开始存钱买手机啦~壮壮一脸坏笑的说:那姐姐您还是别换手机了,就凑合这个用吧~

故事4
给过壮壮三次零花钱,不过每次都是给不同的外币,这样他就不能乱用,我这次又给他了英镑,我看见他从抽屉的深处翻出一个小盒子,装着我给他的钱
我问:你怎么不让妈妈给你存着那?
他说:存着有什么用,都在我妈账户上!
我大笑说: 那可以跟你妈妈谈好,一年给你涨一块,以后还给你呀~
他说:那长得太慢了,还不如我每天看着来得舒服,所以我自己留着吧~
我大笑,我又拿出一张一百的人民币给他,他不要,说这么大面额的,拿着不敢花,怕被妈妈发现就没收了……我就拿出了一堆一块五块的零钱塞给他了,
他挤了挤眼说:姐姐别跟妈妈说啊~ 这钱我就收下了……囧

现在的小破孩儿不仅嘴贫,还非常与时俱进,比如这小子就喜欢玩开心网,最喜欢偷菜种菜,自己没时间偷,他妈妈还帮着他上班时候偷种菜~实在的让人晕菜啊~

今天吃了西北菜和云南菜,一个字:撑!!估计减肥成果立马要灰飞烟灭了……后面见到我的朋友别大惊小怪呀~ 哈哈!吐舌


Posted 2009/12/13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在北京第一天~   13 comments

天气很给面子~没有起风~哇哈哈~

下飞机就无比开心,在娟娟的热烈相迎下顺利达到胖子夫妇家,

本以为自己已经很牛了,放下行李洗了澡就跑去了麻辣诱惑~ 结果在门口等的时候发现一个哥们儿拖着一个硕大无比的箱子刚下飞机的样子,直接去了麻辣诱惑-__-

吃了半顿胃里火辣辣的就跑去第二拨-K歌,歌霸真多,尤其是CC同学~啥歌都会!晚上蕉叶泰国菜,让胃里继续火辣辣~

很高兴见到很多的同学好友,明天继续我的腐败之旅~哇哈哈~

我们宿舍姐妹照一张~ 总是三缺一……

IMG_0647s

Posted 2009/12/12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