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天~   9 comments

一般来说每次回北京,总会拿出一天跟北京的亲戚见面吃饭,陪陪我的老姨,我在北京的六年里,她对我无比的照顾,常常是提前准备好我最爱吃的大鲜虾和大橙子等着我去~

家里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妹妹去了加拿大留学,弟弟壮壮才刚上初中,12岁,可是那个贫劲儿可不比21岁的孩子差~今天把我乐死了~

故事1
我回国前我打电话回家,他接的电话,我说,听出来我是谁了么?他说:我忘记了……我说你行啊~ 那我只好把给你买的礼物都带走了……他说:等一下等一下,我又想起来了……你是姐姐……现在的孩子啊~ 哎,认礼物不认人~哈哈~

故事2
壮壮从四岁开始学英语,口语应该是不错,可是很害羞,不肯开口说,我就故意拿英语逗他,他只回答yes 和no 我一会儿就把他绕晕了,对话如下:
Me: Are you a boy? Him: Yes
Me: Are you a girl? Him: No
Me: So you are not a boy? Him: No….(在英语里表示反对在这种情况下,用Yes, I am a boy..翻译为: 不是,我是男孩,结果他就被我绕了进去)
当我解释了以后我又问了一句: So it won’t be true if you admit that you are not a boy… 他当场晕倒!哈哈哈 愣了半天没回答上来,挤了个白眼儿逃跑了~哈哈

故事3
壮壮看到我的手机, 跟我说,姐姐,你的手机也有年头了,是不是该换了? 我说,没钱啊~ 有钱都给你发了零花钱了~他说:那才多少点儿那~别拿我的零花钱开玩笑啊~我说:取消你的零花钱我就可以开始存钱买手机啦~壮壮一脸坏笑的说:那姐姐您还是别换手机了,就凑合这个用吧~

故事4
给过壮壮三次零花钱,不过每次都是给不同的外币,这样他就不能乱用,我这次又给他了英镑,我看见他从抽屉的深处翻出一个小盒子,装着我给他的钱
我问:你怎么不让妈妈给你存着那?
他说:存着有什么用,都在我妈账户上!
我大笑说: 那可以跟你妈妈谈好,一年给你涨一块,以后还给你呀~
他说:那长得太慢了,还不如我每天看着来得舒服,所以我自己留着吧~
我大笑,我又拿出一张一百的人民币给他,他不要,说这么大面额的,拿着不敢花,怕被妈妈发现就没收了……我就拿出了一堆一块五块的零钱塞给他了,
他挤了挤眼说:姐姐别跟妈妈说啊~ 这钱我就收下了……囧

现在的小破孩儿不仅嘴贫,还非常与时俱进,比如这小子就喜欢玩开心网,最喜欢偷菜种菜,自己没时间偷,他妈妈还帮着他上班时候偷种菜~实在的让人晕菜啊~

今天吃了西北菜和云南菜,一个字:撑!!估计减肥成果立马要灰飞烟灭了……后面见到我的朋友别大惊小怪呀~ 哈哈!吐舌


Advertisements

Posted 2009/12/13 by Tian in My Life My Joy

9 responses to “北京第二天~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哈哈 壮壮可爱你更机灵啊~ 都被你绕晕了~

  2. 降温鸟!要穿棉毛裤!

  3. 绕晕在YES和NO中。。。this can\’t be true,这和中文是一样滴吧,“这不可能是真的”用来表示,这件事太神奇了。

  4. 用yes或者no 来回答反意疑问句的时候我们的语法书过于教条了 — 比如与实际情况相符说yes,不符说no — 其实看上下文语境。这个也是在国外以后才发现的。。。。其实交流么,大家明白就好了,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这里的小孩经常说:me and my brother …. 这种情况不搬到改错句里才怪,宾格怎么做主语,但是就可以,管那么多哪。。。叽歪完毕,请大家无视我~~

  5. to 老虎:是的,而且我发现老外自己也有说错的时候,还是我理解错了?比如我老板说一个: this can\’t be true, 旁边英国人明显用表示赞同的说 : yeah~to 爱玲:说实话没啥特色~ 哈哈 没吃出来~~~

  6. 云南菜 有什么特色?

  7. 故事2 长跟老外打交道如我也得想两秒才反应的过来 别说你家壮壮了

  8. 啥子照片看不到?这里的嘛?还是好吃的? 我都顾着吃了……

  9. 壯壯可愛:)照片咋個看不到?好吃的。。。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