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体验飞的感觉,人与自然的经典和谐   30 comments

【天气】多云转阴 偶尔有阳光 风不大

今天是在岛上最后一天了,苦命的花生哥又得六点半起来去Leknes还车,然后坐八点一刻的bus回来。之后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今天安排比较随意,随便看看Svolvaer有什么团可以报就ok。

(出门港口第一拍~)

IMG_2494-1

5分钟从住处走到镇中心广场,发现有很多代理拉客去参加山妖峡湾(Trollfjord)的团,但是这种团一般时间较长,要3-4小时,价格450NOK一个人,速度极慢的船会让人昏昏欲睡。这时一家海上橡胶快艇团(Rigid Inflatable Boat)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只要1-2小时,而且这个路线包括观海鹰和去Skrova,我们决定在Skrova下船,这样可以直接爬山。看起来不错,但是价格要550NOK一个人。我当时去旅游信息中心问询,让他们去讲价,回来一问,花生哥说最低500NOK一个人了,已经不能再低了。可是这个价格还是蛮高的,我们毕竟有五个人呢!而且天气一般,他们肯定会很想拉客开团的,于是我只好亲自出马再去跟他们讲价,没废多少口水就谈成了460NOK一个人。哈哈!由此总结出来的就是脸皮要厚,花生哥和院长没说几句人家就说抱歉,他们就不好意思继续磨下去了,所以讲价这事还得女生来,而且要脸皮厚的女生-_-哈哈!上午天气不好 去峡湾里估计啥都看不见,我们决定下午一点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准备去Magic Ice看看。

(在广场偶遇的小姑娘,很害羞,很可爱)

IMG_2504-4

IMG_2510-5

Magic Ice不是一个酒吧,就是有些冰雕,估计还不如咱哈尔冰的强,但是门票还真挺贵的。我们在门口晃了一圈就出来了,如果大家谁去Magic Ice,会在留言簿上看见一页是我们五人团留下的^_^,一路上没遇见任何中国人,于是我们决定Impress一下这里的游人,我作画一幅,留在了留言簿上……

IMG_2501-3

(他们说我把自己脸画的好写实-_-可是我也不好意思把自己搞成范冰冰啊Tire la langue

IMG_2500-2

一点钟我们在广场集合,先去换上了太空服-__-然后就上传准备出发了。一上船,Lili姐就开始喊好害怕,腿好软,想下船,被花生哥和院长夹在中间,给她壮胆,我坐在船的中部,相机哥坐在船长副驾随时可以拍照~开船了,速度直线提升,整个船随着波浪就感觉在海上飞~~~~~~~~那种感觉太刺激了!!!船缓下来的时候我问候Lili,她不但不害怕,说很爽!那就好,大家都感觉很尽兴!快船在驶入峡湾的时候减慢了速度,这样我们有时间观光拍照。其实山妖峡湾很窄很小,在水里看看不到全貌,觉得一般般,但是做RIB给我们的体验太爽了,我们也觉得这趟很值得的。

IMG_1797-6

IMG_1818-8

船在回去路上绕去Lille Molla岛附近观海鹰,海鹰一般生活在比较险峻的地方,靠吃瘪的海鸟的幼崽和鱼为生,第一次近距离看海鹰,张开翅膀的足足有2米宽呢!一路也有不少Puffin漂在水面,他们都看到了。不过我没注意到……

DSC_0604

(这一处的海水碧绿碧绿的,很好看,特写一张)

IMG_2526-9

船把我们带到了Skrova就把我们放下了,起先说的是四点半还有一般出海,这样可以把我们接回去,后来才意识到商人毕竟是商人,下了船了还有谁搭理你呢?他们借着天气不好没下一班船的借口没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在转了一圈后,只能自己做渡轮回去。

(在港口一侧的小山上瞎逛,还在一个大石头后面吃了午餐)

IMG_2557-11

在这座小山上,我还发现很多奇怪的植物,有时感觉很奇妙,怎么就跟走在没水的海底世界一样呢;)

nEO_IMG_IMG_2558-6

nEO_IMG_IMG_2561-7

nEO_IMG_IMG_2548-4

nEO_IMG_IMG_2552-5

nEO_IMG_IMG_2591-14

nEO_IMG_IMG_2563-8

四点多的渡轮要绕道另外的岛才回去,全程要4小时,我们就干脆在岛上玩到八点多再做渡轮回去。在港口,我们在一家咖啡厅品尝了鲸鱼肉,我吃了一口就不行了,吃起来感觉是软软的卤牛肉,但是很血腥的味道……可是相机哥吃的津津有味,后来还在超市买了鲸鱼肉带回去。在餐厅旁边有个画廊,里面的作品让我们都耳目一新。

绕到港口的另一侧,就有几条上山路线,我们直接选择了上山顶的黄线。

(俺们上山容易嘛……)

DSC_0689-1

DSC_0690-2

一路奔向山顶,花生哥和院长不愧是老驴,登山速度了得啊,很快就把我们仨甩在了身后,越往高处,景色越美,尤其是看到在被乌云笼罩的深灰海面上有一簇簇被太阳照得发出银色光辉的大光斑,很震撼!

IMG_2600-14

(震撼美景)

DSC_0605

(这就是努力的方向-山顶~不远啦~~~)

IMG_2598-13

(山顶望下去的景色)

IMG_2603-15

到山顶时,发现院长居然正在穿衣服!原来他们升华了,受了当地艺术家的启发,在此裸跳了一把~ 疯狂的举动却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用花生哥的话来说就是:哥用艺术的酝意教导你们,这世界尽头,极圈之内,一切繁华荣辱,皆抛脑后。如果你到了这样纯净的世界,会不会也产生这样的冲动?:)

(他两的背面裸体照我就不贴了,纯净版面嘛~不过艺术家的作品是这样滴)

IMG_1839-10

IMG_2659-1

玩够了,闹够了,该下山赶渡轮了,一看表,哇塞,就只有一个小时时间了!上来花了1个半小时,原路返回估计是比较困难赶上了,那只有选择别的路线,于是……花生哥带头我们奋勇的从山的另一侧下山。据当地人说这条路和上来的路差不多远,是红线和蓝线组成的,可是下去的难度太大了!刚下了雨的泥路很容易打滑!我们一路上是连滚带爬的下去的!很多地方我都是坐在地上滑下去的,每人都摔了好几次!后来干脆我们不走泥路了,相机哥带着我和Lili自己开辟新路线,走在植被上比较稳当,但是要非常小心踩下去的是不是一个空洞!我就这样被扭了好几次脚……

IMG_2649-1

在这样高度紧张情况下,我们四十分钟就到了山底,相机哥和院长早没了踪影!有一个好心的当地人在路口等我们,为我们指路,因为那个岔路口很容易走错,我们再走了十分钟就顺利的到达了港口。

这时,院长焦急的冲过来问我们,有没有看见花生哥?我们说他不是走在最前面了嘛?这下子大家着急了!花生哥就这样不见了!到处找都没人!眼看船就要来了,花生如果赶不上这班船,今晚回不去,那么明早六点半的船就会耽误!十分焦急的时刻,那个好心的中年妇女出现了,开着车顺着另外的那条岔路去找花生哥。叫我们让渡轮等待2分钟!

渡轮来了,可是负责人完全不近人情!不管我们怎么求他他就是不肯为我们多停留2分钟,船上和港口的人都知道我们同行失踪的事,也都责怪负责人为什么不为我们多停留片刻,中年妇女回来了,没找到花生哥!我们极其失望和焦急的上了船,离开了这个岛……

回到Svolvaer,花生哥神奇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原来他真的走迷路了,顺着另一条路走去了海滩!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加之手机没电所以我们很难联系到他!后来有好心人让他搭了顺风船回来,这才使得我们心情平静下来!看来我们这一程充满了惊险刺激啊~顺风车顺风船都达过了,就差飞机了;)

回去吃饭收拾,等待着明早六点半的船。我们五个人很强悍,每到一处都是狼藉不堪!可是瞬间又会让房间复原成似乎没人来过的样子!哈哈!

(阴天的风景,再来几张)

nEO_IMG_IMG_2547-3

nEO_IMG_IMG_2568-10

nEO_IMG_IMG_2569-11

Advertisements

Posted 2010/09/09 by Tian in 最爱挪威

30 responses to “Day 6 体验飞的感觉,人与自然的经典和谐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真是穷心未尽,歹心又起啊~还想去挪威,盯住LOFOTEN了~哈哈

  2. 花生哥很纠结啊~~~

  3. WOW,这种天气也能毅然裸跳,佩服~~~

    蜗牛的远行
  4. “如果那一片曾经是汪洋,那水位是够高的”以前在白垩纪时期,是没有那么多冰川的。从第三纪灭绝开始,大量冰川产生了,一直到1800年代,冰川蓄积了大量的水。要是人类再不控制CO2的排放,估计过500年那水位就可以又到你看到植物的地方了……

  5. 太精彩了。摄影技术真棒!

  6. 那幅画真是太可爱了 风景也真的很美!

  7. 那幅画真是太可爱了 风景也真的很美!

  8. 照片真精彩!风景好美

  9. to wangyuan:今晚还在赶工呢,没完呢还……又臭又长啊~~~~哈哈!!

  10. Candy 你从 iceland 回来才发 lofoten 最后1篇,我等得花儿都谢啦, hoho

  11. haha, 这样的报道才是活色生香!HOHO

  12. 真是美得令人震惊!小朋友很可爱.你爬山很厉害!

  13. to 娜娜&沙滩鱼:说来惭愧啊,小时候学绘画十多年,如今只能画小人儿了……to Beya:你太搞笑了,哈哈,不过我们也笑话他们两个也不怕被海鹰当成目标啄掉……山上风大巨冷,他们太牛了~为了艺术太无私了~哈哈!to 老虎:那些确实是海底植被,且发现不少贝壳残留,但是我在想这是啥植物生命力那么旺盛呢?沧海桑田都是啥年代的事呢?因为是在山头,下面都是渔村,如果那一片曾经是汪洋,那水位是够高的

  14. 还有你把俩男同伴画的手牵手了! 是真事儿么 哈哈

  15. 哇塞 说真的 那裸男背影看着跟神似的 ==

  16. 甜甜你的图片拍得越来越有灵气了~~~画风那么Q,强烈要求以后的更新都配小画!!!

  17. 真有裸体照啊~~~震撼震撼!美死了。。说的是景哈^O^

  18. 山顶真是震撼呀, 怪不得要升华呢, 那裸跳太超脱了

  19. 景色真的好赞啊。。。。艺术家升华那张确实很有创意 哈哈。。。

  20. 太牛了 MM画工真好 专业级水平!

  21. 那个小孩子的几张我好喜欢哦,眼神好干净

  22. 这么多人和我抢沙发????!!!!!怒了

  23. 天啊……都要窒息了…

  24. 画像很不错:)

  25. 太棒了…我也想感受一下…照片后期好像又精进了啊~~美的让人窒息.

  26. 真美妙的感觉啊,年轻的时候是要看看美景同世界才是好的,你照相的技术真是高!

  27. 一路上跟着你去看美景,最后再往下看,裸照才是焦点,承认震撼了,哈哈。

  28. 照片拍得漂亮!看你们玩的真痛快,还充满紧张刺激。。。。

  29. 我觉得花生哥和院长两个登顶之后看你们都还没来就基情勃发了。。。。

  30. “他两的背面裸体照我就不贴了”还以为有mm背面裸体照看呢“有时感觉很奇妙,怎么就跟走在没水的海底世界一样呢”因为本来就是海底植物呀~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