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010

在英国买电视小风波   21 comments

到了英国后,自从听说英国看电视要交电视税,一年大概要150磅,且这个只能看几个模拟信号的台,想看卫星电视,还得去找公司签约,大概也得20-30磅一个月,因此我就彻底断了看电视的念头,连同事送我的老款电视我都不想要了,直接让朋友拿去看。

今年Sony出了所谓的3D电视,我家Matt一项都是个电子产品迷,这种高科技他怎么能错过,于是三个月前就开始念叨要买一台3D电视,目标在节节攀升,开始就要个LCD的,后来就变成非LED,非SONY,非3D,非40寸不要。当然,结果很明显,被我无情的拒绝鸟~谁让我是家里掌管财政的呢^_^

但是,最终还是没服得住他每天的念叨,终于在圣诞快来临之际松了口,决定亲自调研一下这个玩意儿(当年我爸也是采取同样的做法,让我妈松了口,然后第二天就跑去买了LCD电视……)

英国买电视可以去Curry, Comet,John Lewis,BestBuy等大连锁店。在多家商店比较后,我提出干脆一步到位买个46寸的!看3D自然是越大越爽!加上十一月开始SONY搞活动,返还消费者购物税,大概拿到手有价格的14.8%左右,而且还有赠送PS3 Slim 320G,一个新出的3D游戏,两幅3D眼镜,一个3D信号转换器也得价值499磅,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比来比去,决定在John Lewis网站订购,因为就这家在同等价位提供5年的质保,而其他家需要花300磅买五年质保。结果,在我准备动手的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JL的46寸3dTV居然涨价了差不多200磅!我愤怒的给他家客服打去电话,问为啥价格在变动,一个印度阿三很拽的说,贵就别买呀,我们还提供五年保修呢,很划算了。Kao!气的我砸了电话,但是很快走出了悲愤……对Matt说,那咱们就买40寸吧,趁着还没涨价~ (40寸比46寸便宜差不多500磅,还得同样赠品,我就当节约了!)Matt是想买3DTV的心切啊,自然是答应了,我就立马下单购买,省得他反悔……

本以为这事儿就这么敲定了,结果第二天收到邮件说,此交易不成功,估计卡被银行锁住了。赶紧电话银行,人家核对了我无数信息后说:因为你以前都是购买10磅20磅的东西,这一下子1000多磅,我们以为有诈,就干脆帮你封锁了……我内牛满面ing

幸运的事,买完的第二天,JL就显示这款电视断货了,然后先是整个SONY产品不再送PS3了,接着就立马涨价200磅……我和Matt看着这涨势真是沾沾自喜呀! 幸亏那晚及时下单了!

盼星星盼月亮,上周五电视终于如期而至,一看送的PS3,外盒写着120G,里面机器写着160G,心想这估计是搞错了,之前的送完了?鉴于国内经常有类似事件发生,我也就欣然接受了,赠品,还有啥嫌三嫌四的道理~

这周Matt提醒我,要不要去提醒一下JL送错了PS3,我心想问问也无妨,电话过去,对方态度很好,说没法换大的,因为他们断货了。我说,那你怎么解决呢?他们说,那我们给你一个我们的购物卷吧~我说我不要,我就要现金偿还,对方还挺爽快说,那你要多少?我心里一抖,颤巍巍的说出了100磅……结果对方很爽快的答应了,一副要赶紧息事宁人的态度,嘿嘿,这次我喜欢!不过也在骂自己为啥不再多要点? 贪心那~咔咔!没两天,100磅打入了我的信用卡!一查其实160G和320G的市场差价才40磅,哈哈哈!

回头把这事告诉了老妈,老妈说,这事太神奇了,在中国,赠品送错了,或者没得送了,都自认倒霉吧,哪有送不对还赔钱的道理。我得意的说:英国人也怕流氓啊,遇见我这样的流氓,也只有他们自认倒霉吧~哇哈哈!

于是我们1169磅-100磅-174磅=895磅买到了3D电视和PS3以及附属品^_^

分析一下SONY和商家的行为,对SONY来说,送PS3肯定是为了跟XBOX出的Kinect抗衡,前几年XBOX一直做不过PS3,但是今年出了Kinect以后,销量飙升,SONY肯定狂郁闷啊!先拿Console抢占市场,之后再出相关产品就不怕消费者不买,Base在那儿了呀!再加上出了3DTV价格昂贵,年底了肯定没完成销售额,于是策划了返还购物税的活动,加上之前PS3的竞争失利,就开始小范围的送PS3。而商家来说,发现送错了东西还得赔钱,明年英国购物税上涨成20%(目前是17.5%),很多人都赶在圣诞前购物,销售量上去了,于是开始涨价,涨幅还可以被SONY自己提供的返还活动所掩盖,因此价格就上去了反而礼物不送了。总之今年最大的“便宜”被我买到了~哈哈哈哈!

230976046

Advertisements

Posted 2010/12/16 by Tian in 英伦生活点滴

Tagged with

今晚被“打劫”了~办法竟然是哭~   8 comments

没错~ 我今儿被一个一岁多小丫头“打劫”啦~ 企图劫持我做的针毡小熊,在我和她爹妈的努力下,挽回了小熊,火速做了一只熊猫送给她,她才眉开眼笑~

今天Emily和她爸妈到我家来玩,Emily真是实货呀~一眼相中我的针毡小熊,就紧紧攥着不撒手了,给小兔子也不要,别的玩具也不要,我本想送给她算了,可是那是我第一个作品,心里那叫一个纠结啊!她每捏一下,我都感觉在捏着我的脸那~哈哈! 这时看着做了一半儿的熊猫,只有个脑袋,心想那就干脆做完给她握着吧~ (其实Emily喜欢那个小熊的原因也是因为可以一把握在手里,小孩子就喜欢攥着东西)

她的爹妈对针毡感兴趣了,老爸做身子,老妈负责缝合身子和头,我们仨迅速出炉一只熊猫,小妮子捏在手里眉开眼笑,还时不时的假装伸手给我们,我们一伸手,她就迅速拿回去了,然后眼睛笑成一条缝,实在是太可爱啦~

最终的速成品~

IMG_0083

我的小熊被Emily握得紧紧滴……

2010-12-10 16.44.35

从Emily生下来第一天看着她长到这么大,真的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2010-12-10 16.45.03

Posted 2010/12/10 by Tian in Life in a Style

Tagged wi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