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Up! 空中漫步-卢克索西岸热气球之旅   40 comments

日出时分的尼罗河从空中俯瞰是什么样?会不会泛着金光?

清晨的热气球上是冷还是热?风会把热气球吹跑了吗?

热气球可以在一个指定地点飞起来,那下降时候怎么办?
带着一些期待,一些疑惑,我把热气球之旅列入了本次埃及之行的亮点项目。记得06年在土耳其Cappadocia旅行的时候,还是学生,就已经有这个飞天梦想,咬了咬牙带了120美元准备去做热气球,岂奈天公不作美,只能在峡谷边欣赏电闪雷鸣中的喀斯特地形。多年过去,又有机会坐上热气球且价格便宜至少一半,岂能再次错过?
得到大家响应后,到达卢克索我们就开始联系热气球之旅。在网上看的攻略是大概400埃镑一次飞行,于是当我们入住卢克索的Oasis Hotel后,就开始像老板询问。老板说,390一个人,我们说,给个团体价友情价学生价吧?老板迟疑了一下说,375埃镑,没得少了,而且座位紧张,你们预订从速!我们迟疑了一下,说回头再说定不定吧,我们得出门吃饭了,于是便走去那家是个攻略就推荐的写有中国餐厅汉字的餐馆吃饭。到了发现这里全是国人!有两拨估计都是跟随游记而来,而这里的饭菜分量非常小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我要了一个牛肉茄子煲。在餐厅吃饭的一个娘子军团的MM告诉我们,他们定了热气球,才325埃镑,直接找大名鼎鼎路子很野的马拉克大叔就ok了。其他项目马拉克大叔价格也开得很公道!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我们给马拉克大叔电话,大叔神秘的说,我骑个摩托到你宾馆附近碰面~

这里面还有一点小周折……由于我不想让我们宾馆老板知道我们在别家定热气球,跟马拉克大叔说到了我宾馆附近电话联系,结果我一走出去,看见一个大叔东张四望,旁边一个摩托车,我立马迎了上去,开始打暗号,热气球?对方说:恩,热气球!我说,哎呀 小声点,就是我不想让我住店老板知道的订热气球的事儿呀,你是马拉克大叔吗?对方:你们要订啥热气球啊?得着默罕默德大叔……我说:难道还不是直接找你?这时候一旁的柠檬拉着我说, 这个人分明就是我们店家的小二嘛……赶紧把我拽走了……我晕倒……这时大叔电话打来,我才发现一个胖胖乎乎骑着摩托的大叔在不远处招呼我,我倒……赶紧过去咨询了价格,大叔很爽快说,我喜欢中国人,看着你们是那四个中国女孩子介绍的,那就一样的价格325磅,我们觉得大叔很爽快,也没讲价,就一口答应,还在大叔处定了第二天西岸的包车九人空调车250磅!满足的回到宾馆休息,跟我们的老板说不在他那订热气球了,结果这个老板从我交谈的那个伙计那还是知道我们在马拉克大叔那订了热气球,居然说300磅可以帮我们订到早晨第一班!不过可能是哄骗我们的,因为第一班需要提前几个月在网上预订,价格昂贵。估计他就想搞的人仰马翻,我们没有第一班热气球坐,马拉克大叔也没得生意做。(我们定的是第二班,八点左右开始的,第一班可以看日出),后来心想我们还是重仁义的,于是没有接受这个老板的offer,决定跟随马拉克大叔坐第二班。)

热气球这天,天气真不错!前天晚上下雨,所以之前一天的热气球都取消了,看来我们还是有些运气滴~首先是有在马拉克大叔的宾馆集合,热气球公司的旅游车来接我们到东岸渡轮处,坐船过河,河水就像一条蓝色丝带,在晨光中闪闪发亮,好美,远处已经有不少腾空而起的热气球~

nEO_IMG_IMG_2485

坐在渡船上吃着简单的早点,身旁鸟儿飞翔,感觉无比畅快~

nEO_IMG_IMG_2487

渡过了尼罗河,河那边还有一辆旅游车等着我们,把我们带到热气球起飞点,位于哈特谢普苏特附近的一块空地,同志们下了车,司机告诉我们哪个是载我们得热气球,同志们就飞奔了过去。

nEO_IMG_IMG_2492

周围还有一些等待起飞的热气球,都是属于不同热气球公司的。

nEO_IMG_IMG_2499

讲授了安全知识后,感觉脚尖轻轻一踮就腾空了,大家都兴奋的不得了,开始胡乱拍照^_^先来一张合影~

IMG_2634s

随着轰鸣的点火声,我们越飞越高~~ 站在火坛下真的好热……带了个厚外套完全用不上~

IMG_2543

在远处的尼罗河被雾气笼罩,两岸郁郁葱葱,显得分外安详,跟开罗的杂乱,昏黄、尘土气息完全是两种感觉。

nEO_IMG_IMG_2517

云里雾里,炊烟袅袅啊~

nEO_IMG_IMG_2518

蜿蜒的尼罗河,放佛害羞的少女,躲在清晨轻柔的面纱中

nEO_IMG_IMG_2519

随着热气球越飞越高,帝王谷、贵族墓以及几个神殿都在我们身下,居然发现断壁残垣的拉美西斯二世葬祭殿Ramesseum占地竟然那么大,我们所看见的只是沧桑一角,只剩下四个冥神奥赛里斯的石柱静静的守候着这一方法老安息的净土……

nEO_IMG_IMG_2164-1

空中的模样

nEO_IMG_IMG_2524

我们去过的哈布城Medinet Habu(拉美西斯三世祭葬殿)全景

nEO_IMG_IMG_2525

埃及历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第一位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的神庙-她就是埃及版的武则天~ 她在其夫图特摩斯二世死后,她作为太后为年纪尚幼的图特摩斯三世处理朝政,之后自立为女王。后来养子图特摩斯三世夺回宝座成功后,她和关于她的一切都神秘消失了,包括记载、壁画等等,而唯独留下了山壁上开凿出来的宏大神庙,实在让人费解……

nEO_IMG_IMG_2506

古埃及人最崇尚的神就是太阳神“拉”,太阳东升西落,而死者安葬于夕阳下落的西岸,生者居住在朝阳升起的东方,有生生不息生命循环的寓意。尼罗河西岸是对古埃及人来说就是死亡后的另一个世界,这里有法老沉睡的灵魂和神灵的守护……这群山中还有皇后幕、贵族墓等,很多墓穴现在都还在开发之中。(那些山腰开得洞穴就是正在挖掘的墓穴入口)

nEO_IMG_IMG_2508

但是现今来说,人们也不再在乎这种禁忌,依然在卢克索西岸安营扎寨,看看这有蓬勃发展,大有燎原之势的“烂尾楼”

nEO_IMG_IMG_2526

飞行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要开始降落了,我这时才发现其他的热气球都是“随地解决” 降哪儿算哪儿,很多是降落在农田里的,我看了看不远处的橄榄树林和甘蔗林,心想别落在那里头就好,渐渐的,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近,感觉和几根电线擦过,总指挥让大家蹲下做好降落姿势,嘭的一声,我们就不偏不倚的落在了一条田间小马路上,嘿嘿,这落地位置还真是不错!

别人已经降落的热气球~

nEO_IMG_IMG_2565

立马,大车小车队人马就立即赶来,开始给热气球放气,那场面真是壮观,大家齐心协力没几下子就把热气球收好放上卡车,

nEO_IMG_IMG_2581

nEO_IMG_IMG_2584

而其他人则邀请热气球上的女士们一起载歌载舞,这时男士们又在一旁愤愤不平了,因为没人邀请!哈哈!

IMG_2671s

舞,当然不是白跳的,鼓,也不是白敲的……鼓翻过来,就变成了要小费的工具,开始给了一点点,后来觉得人家确实蛮辛苦,玩的也愉快,就再给了15磅小费。

整个过程很开心,就是觉得太不过瘾啦,就那么一会会儿大概40分钟就下降了……总的说来热气球比我想象的安全,缓慢的飞行过程可以让我们尽情享受脚下的景色,一个字总结,那就是:

nEO_IMG_IMG_2570s

Advertisements

Posted 2011/03/03 by Tian in 永恒埃及梦

Tagged with , ,

40 responses to “埃及-Up! 空中漫步-卢克索西岸热气球之旅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也求马大叔的联系方式。
    看到这里我不羡慕嫉妒了,我只恨。
    光去了abusimbel就花了每人200欧的人伤不起啊。已经无法控制的抓狂了。
    梦想就是去土耳其坐热气球,埃及因为跟油轮所有行动都必须同步,恨!
    容我大叫!

    • Uncle MALAK
      mobile:002 010 7126377 他还挺喜欢发短信的……
      email:malakhotel2007@yahoo.com

      土耳其热气球该更好一些我觉得,当年由于天气原因没坐成,一直耿耿于怀呢~
      姐姐,轮到我xmjdh了~有钱人桑不起那~~~~~~~

  2. “就再给了15镑的小费”,我勒个去!我羞愧的表示,自己给小费从来没有这么大方过……

    • 蒸锅同学一定是没仔细看前面的交代……埃及货币单位也是磅,是埃及磅……其实也就是2英镑不到吧!哈哈!

  3. 开来,拍摄最美的大地图片真是要乘坐热气球。
    不自觉地想起了埃及的颜色革命。

  4. 怒赞!羡慕嫉妒恨!

  5. 不行了,我做梦都想做热气球,上去就不下来了

  6. 图片真清晰,好有感觉,呵呵

  7. 呵呵,一直想去坐热气球,希望今年愿望可以实现:)

  8. PP超级的美:P

    你说的那个热气球插曲太逗了,还小声点呢,哈哈,笑死我啦 😉 o_O

    结尾的那个爽太绝了,让这些个艳羡不已的看客直接被电到愤愤不平了;'(

    您下次自己爽就是了嘛,说出来,没去的更觉得要非去不可,还要越快越好,哇哈哈

  9. 还没有坐过热气球呢。 真的是玩的好爽哦。 空中俯视那些墓殿,非常宏伟。
    还有,这些热气球每天只飞一趟啊,就给收起来了。

    • 这个是一周起码三四次,一天2飞,但是不收起来拿不回去原地呀,所以每次下降后都会收起来滴~他们是够辛苦的……

  10. 亮点在最后,很有创意哟 🙂

  11. 果然,爽!
    景色实在太美!

  12. 热气球还没机会坐, 看了图片也跟你一样过瘾。

  13. 真的爽!

  14. 飞上天的感觉一定很棒吧?可以鸟瞰大地,并近距离与天空接触.
    你的照片真的拍得很好啊!!有些就像中国的水墨画.

    • 多谢wenjin捧场哈~卢克索也就清晨那会儿水墨画一些,再晚些太阳一出来,黄沙一扬起就一片黄沙漫漫雾蒙蒙的感觉了……还真的就像是黄土高坡~

  15. 我爱热气球,看了你的图片很激动,谢谢分享。

  16.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

  17. 这趟真是玩high了,你们太能玩了

  18. 最后那个“爽”亮了。。。-,-

    不过那个云雾里的简直就是各种各种好看啊~~~~~~~~~~

  19. 看得我啊,在做梦,我也想坐热气球了!太美了– 这一切都太美好了!

  20. 哈哈,一个字"爽",玩得真叫爽,气球上鸟瞰是很过瘾~~

  21.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飞翔的梦想!每一张照片都喜欢。仰望气球内部的那张,构图和色彩配合完美;炊烟袅袅 让我的思绪回溯到小时候外婆喊回家吃饭,还有英格兰misty的清晨,也是轻柔的面纱;见识过历史与古老,也许能给心灵带来更多的宁静吧;最后那张大赞,创意非凡!

  22. 哈哈哈,我看到了爽!!哈哈哈,笑死了

    • 哈哈。。。我也一直在笑,我们不是拍完了这张就说要p个爽字上去的嘛……前几天你还问我来着~哈哈!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