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the ‘Life in a Style’ Category

在英国考驾照-路考培训阶段性总结   16 comments

学车有差不多15个小时了,除了每次上课完掏出将近40磅的学费略感肉疼以外,总的来说感觉不错,自己没想象的那么笨,老师连哄带吼的也没能把咱吓着,说明开车第一要素心理素质来说,咱还是合格的。

曾天真以为,能把车开走,不熄火就差不多可以考试了,参加了训练才知道,哪里有那么简单!在英国考驾照是出了名的难,很多人都是2次以上通过,这白花花的银子就跟自来水一样往外流啊……因此我打算努力学习,争取一次通过!

现在发现,一周一两次课,每次上课前十分钟都十分手生,看来老师之前讲授的没能完全记住,因此我决定每次课后做一个总结,这些关键点在任何时候都是适用的,而不是仅仅为了应付考试。简单写写,下次开课前看看,相信想过会好很多。

总的来说,一定要达到必须的安全标准,在英国开车第一要素就是安全性!

1. 起步。系好安全带,检查仪表盘,这里一定要注意检查盲区,具体操作扭头看自己右肩后面位置再起步,不看考试就算fail

2. 起步一定速度后换挡,比较好的路段可以换3挡,但是居民区注意不要超过30mile/h,最好不要老师提醒自己换挡。

3. 开的过程中如果不超车用最左边的道,但是要注意bus lane不可以走上去

4. 做任何动作比如减速、转弯、都要看后视镜,密切注意后面车的动向,这个也是考试必须的。

5. 维持良好的和左边路沿的距离,这时需要用到左后视镜,自己开车用左反光不太多,需要加强练习

6. 转弯提前减速,必要时刻换2档,脚不要踩在离合上,匀速稳定的转弯。注意急转弯的练习。

7. 转弯完后记得取消转弯指示灯,这点有时候弯不够大,我会忘记手动取消。

8. 开小道的时候,注意和路边的车保持一个车门宽的距离,不要靠的太近,防止突然开门

9. 在等红绿灯时候,有坡啥的最好用手刹,防止车后退,对后面车造成危险。考试中后退了,肯定fail。

10. 如果有junction,前面又堵车,就算是绿灯也不能开过去,因为不可以block旁边junction的车出入。

11. 进入主路,一定要判断好车的距离,高速一些的路上距离留的更大。左看右看反复看,确保安全再缓缓驶出,加速。

12. 过roundabout注意不是最右边出口,都走外环,要出的时候打左转向灯。在roundabout路口一定要使劲儿“东张西望”,注意车辆,保证安全才启动,速度一定要快。不要磨蹭。

13. 倒车入sideroad(有45°圆弧拐角的路),首先是前方来车后面来车都不可以动弹,然后脑袋跟拨浪鼓一样东瞅瞅西看看,慢慢倒车,直到路沿完全消失在左后视镜,停下,迅速将方向盘逆时针打40分钟角度(这个就是从方向盘中间的字,称作半点位置,打到钟表盘的50分-55分位置之间),然后慢慢滑入sideroad,和路沿平行后立即把方向盘摆正,然后滑入。成功标准是路沿到车身距离和出发前一致。

14. 停车养成习惯,拉手闸,空挡。靠近红灯几乎停下换一档起步。

自己还需要注意的地方:

  • 速度该提起来就提起来,不要一直开很慢,阻碍路面畅通,这也是不行的。我的最大问题居然是速度起不来,郁闷……
  • 靠近红绿灯或者roundabout应该更及时的慢慢踩刹车。
  • 注意开车不要开到太中间,靠左行驶
  • 右拐弯去junction的时候位置要正,不要block其他车辆驶出
  • 手动取消转弯指示灯。不要提前打转弯灯,尤其是前方有别的路口时,这样容易混淆后面的司机。
  • 多使用左后视镜和中间后视镜。左在roundabout需要使用,看路看车,中间在行驶中都需要时不时的看一下。
  • 主动判断换挡,不要老师提醒。
  • 控制转弯速度,就像老师说的make sure you feel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 弱点:roundabout,加速,和别的车谁先行后行把握好时机,加速,换挡。不要犹豫不决。
  • 在主路开车时,不要太在意旁边等待驶入的车,有时候有些心虚,就会踩刹车。在英国不需要担心那车突然驶出,在中国就得悠着点了
  • 要记路,更加识路一些,不要每次都开的那么茫然!

下周二上课前看看,再看看有无进步,再记录。

在英国考驾照-笔试部分 Theory Test   17 comments

一直懒啊懒,早该考的驾照拖了一年半都没下文了。在国内学的好好的驾驶技能也基本还给了师傅。最近周围朋友考驾照的不少,于是大家相互鼓励,我也鼓足气上周日报了笔试,考试时间当然是越快越好,这周五,否则不到考试前几天,我也是不会看书的;)

写写大致流程,给想在英国考驾照的XDJMs一些参考,趁热打铁,过几天说不定我一懒就不想写了,嘿嘿~

1.申请Provisonal Driving License。 这个是参加培训和笔考前必备的。没有这个一切不谈~所以要赶紧申请,有效期是十年。

2.报名笔考。http://www.direct.gov.uk/en/Motoring/LearnerAndNewDrivers/TheoryTest 可以选择就近的考点和时间,费用是31磅

3.准备考试。

笔考比较简单,但是也需要用心的准备,毕竟还是英文考试,有不少单词需要记忆呢;)

这个笔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选择题,50题对43题就算过。都是一些驾驶基本常识,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些数字的记忆和标识的识别,其他一切都是从安全出发,怎么安全怎么来;)

第二部分是Hazard perception。就是考大家对路况危险的反应,需要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点鼠标示意。一般有14段录像,其中一段有2个危险,一共15个得分点。第一时间反应得分5分,之后逐级递减到1分,错过或者当危险发生甚至点的太多,都算0分。75分满分,有44分就算过。特别注意的是,笔试通过的标准是两部分都同时达到以上要求,才算过。很多人反映选择题很好搞定,但是总是栽在Hazard perception上,所以一定不能小看这个,需要准备的时候认真琢磨答题技巧,下面会提到^_^

准备资料:最好是有最新的教学复习光盘,这个可以在书店买或者网上下载,题库1000题,考试就是这里面的50题。

Hazard perception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也基本可以了解大致出题都是什么思路。

做题复习如果纯死记硬背,其实效果不是很好,因为毕竟认真学习交规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安全着想,因此建议理解记忆。系统的看看官网的交规,再结合一些网站的总结,这样会使得记忆更深刻。

很好的参考网站有:http://www.direct.gov.uk/en/TravelAndTransport/index.htm 标识那一块非常赞,都有pdf提供下载

一个复习网站:http://www.driving-test-success.com/theory-test-alertness/theory-test-alertness.htm

把考试覆盖的类别,知识点都做了详细总结,可以在下面直接点击进入,先通读全部知识点,再做题,这样可以节约不少复习时间。我是今天才发现这个网站的,赶紧全部打印,带在路上看,效果灰常好!强烈推荐!!

Hazard Perception我似乎在网上没看到有题库,一般都是在光碟里有练习,考试的录像也基本和练习题不同。

一般来说,任何造成你减速、改道、停车、或者“提心吊胆”的地方都是考点!比如,录像里你的视角内,出现一个靠着马路边走的行人,这时候就得点击鼠标,表示你“盯上他”了,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你的掌控之中,这主要是考虑到行人可能冷不丁的过马路,就需要你加倍留意。

总结了一下考点大致有:行人准备过马路,在人行道上奔跑,有车准备并道进来,有车停在路边打了转弯灯,准备驾驶出来,你前面的车的任何动静(转弯灯,刹车指示灯,Hazard灯亮 etc) 甚至你前面的前面的车有这些动静,都需要及时按鼠标。此外马路对面来大卡车、大货车,有救护车、消防车经过都得按,因为这些都是可能需要你让路、减速的情况。有小动物跳出来,有骑马的、摩托的、骑自行车的在你前面或者准备过马路拐弯等。此外看到特殊标识也可以按一下,比如前方道路施工,路变窄,限速等等。

点击鼠标不需要点击到你发现危险的位置上,只要按了就算数。但是一定注意不要按太频繁,这样会算做作弊,一般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点击鼠标,然后隔2秒,再按一下,随着移动接近目标,两秒间隔,再按,3-4次为妙。在整个录像中最好不要点击超过10次,否则算0分,今天我考试就有一段录像算做0分了,真是郁闷!都怪那段录像中在路上走的行人太多了;)

4. 考试。

到了考点需要大家把包寄存,手机关机,手表也不能带,只能带着Provisonal License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入场。然后坐下后时间就自己支配了,选择题是50多分钟时间,我只用了大概五分钟;)可以最后review再提交,之后有3分钟休息,再进行录像判断,这个就没有回放一说啦,机会只有一次,就跟在路上一样,容不得回放和分神:)

考试出来,工作人员很高兴的对我说,恭喜你,第一次就顺利通过了!我也开心的吐了吐舌头,心想,中国学生嘛,身经百战,题海战术和死记烂背不在话下!都是小菜一碟~嘿嘿

不过在英国考实践这是出了名的难咯,很多人都是需要考很多次,每一次烧掉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那~~~~

我希望我2次以内就通过~不要白撒银子~哇哈哈!

以后会开车了,就是名副其实的自由驴了!否则出门受限制很多,为了走的更远更爽,努力!^_^

5129571691_0d53ae0868_z

小家DIY+阳光周末朋友小聚   22 comments

这两件事儿吧,上一次是联系在一起的,因为专程请了两个朋友从雷丁和伦敦远道而来做苦力,结果承诺的火锅还没兑现……我深深的自责后,决定这次不将这两事联系在一起,再次请朋友来家里小聚,好吃好喝好玩儿,也算是享受一下我们小家DIY的成果^_^

自上次发文以后,好几个在海外朋友都问我咋个还不写第二阶段成果,仔细想想,第二阶段做的事很多都是细小琐事和一些比较无创新无技术含量的活儿,所以写起来难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发散,还是大致介绍一下都需要做什么和需要什么工具给大家参考吧~

1. 锯门

由于我们铺了地板后,门就不再合适了,必须在底部削掉一小段,大概5-8毫米左右,于是我们犯愁了,不知道该用啥工具,问了DIY高手同事,都Jigsaw是肯定用不得的,要用刨子(Plane),我们找同事借了刨子,发现不太好下手……因为不知道该如何摆放门才能用力……于是Matt决定还是用Jigsaw试试,Matt非常细心和耐心,锯好后又用砂纸打磨,把门底部处理的非常平整光滑,就这样我们一下子完成了N扇大门和柜子的门,终于,家里有门儿啦!哈哈!上次忘说了,Jigsaw买德国Bosch品牌的,20-30磅的就很好用了!锯齿可以选择粗细,门这样的木头用细一些的比较好。

2. 修补排水槽

这个是我之前完全没想到要做的,有一天下了大雨,我发现阳光房窗沿上滴水非常厉害,出去一看,发现房子周边一圈排水槽被风吹坏好几处!而且站上去往槽里一看,里面堵塞严重!于是只好附加做了这件事,清理和修补排水槽。 清理主要是把泥沙和掉进去的树叶捞出来,过几天等干了后,用硅胶把漏水处封住,这里用的硅胶sealant需要是户外可用,防水的。英国主要品牌是Unibond,但是这种牌子卖的基本都是闻起来酸酸的那种硅胶,这种其实质量不是最上乘的,因为随着时间推移,这种硅胶很容易老化,然后失去弹性,一拨就掉下来了,经过我网上研究,发现决定硅胶好坏主要有以下两个指标:

  • Neutral cure – Acetoxy cure 这是指在干的过程中释放出不同的气味,前者比较好,无味或者是酒精味的,后者是闻起来酸酸的那种醋味大的。
  • High Modulus – Low modulus 前者表示弹性较大,较柔韧。适合活动性较大的一些接缝比如UPVC窗户缝什么的

网上推荐最好的是Neutral cure-High Modulus组合的,可惜unibond卖的都没这个组合的!而且分类巨细无比!随便一个都得8磅以上!我自己在ebay买,价格大概在3磅左右就可以买到最佳组合的,用起来效果确实不错!强烈推荐!

3. 修补缝隙

在时间长了,踢脚板、门框,Buildin大立柜和墙面容易出现缝隙,这时就需要一种填充物将这个缝隙封住,我买的是Polycell的FlexiGap filler,价格便宜又好用!两管大概4磅!真是很好用,把那些黑乎乎的缝缝封好后,一下子觉得房子年轻了好多^_^而且这个不会像硅胶一样挤出来完全没形状,非常容易控制。

在水池边的缝隙就最好用硅胶修补了,防止水渗入墙体内,之前弄得好难看,后来才知道硅胶使用最好是买一些胶带贴住不需要封的地方,再上硅胶,这样就不会弄得很脏很乱咯!

4. 打理前花园和后花园

春天来了,除草是必须的了,真是辛苦活儿啊~ 打折时买了个割草机花了将近50磅,也是bosch牌子的,很好用!

前花园真是把我累个半死,房顶掉青苔就跟玩儿我一样,清扫了第二天又是一地……连续折腾了好几天!此外就是很多野草长的比家草还旺盛高大!我就跟拔萝卜一样 一颗一颗拔掉,这个要注意,必须带手套,否则会把手划伤。

5. 刷客厅、刷踢脚线, 装家具、买新家具、摆放物品等等等等

这些也特别花时间和精力,还好现在都有初步模样了。。。

6. 安装Insulation

这个真是我人品爆发啊~我的Utility 公司搞活动,在英国抽签1000户免费给做阁楼的保暖层insulation,就抽中了我,一下子让我节约了300多磅!!我开心坏了!看来姐的人品就像那火山,随时可能爆发呀!!哈哈哈哈!这样的话以后暖气的账单就可以轻松不少咯!

大致有了家的模样,就请朋友们来欢聚一堂咯~吃火锅,玩游戏,打PS3,看3D电影,出去踏青、拍照,真是惬意啊~难得一整个周末都是艳阳天啊!啥也不说了,上照片咯~

家里来了小客人,在我的卧室好开心那~

IMG_3448-15

正在花园劳作的Matt

3789907_606814774

在花园里晒太阳

IMG_3649-2

充满阳光的客厅

IMG_3632-1

一群在看3D电视的家伙~

IMG_3852-3

家附近的娱乐设施,好开心的下午啊~大家玩的都像回到了童年~

IMG_3819-1

这个东东把人直接转晕!

IMG_3817-1

有点生疏噢~

IMG_3746-1

 

 

 

 

由于经常看《老公看你的》这个节目,我们突发奇想大家分成三组男孩背着女孩上坡,看谁赢,结果……我和Matt输了……555,要怪就怪我太沉了吧!555

但是我有信心如果我背着老公赛跑,稳拿第一!嘿嘿!

IMG_3805-1

IMG_3776-1

 

酒窝家族,嫉妒啊~

IMG_3713-1

耍酷的帅哥

IMG_3729-1

这是Lady Gaga造型么?

IMG_3699-1

大忙人儿那

IMG_3673-3

花开的季节

IMG_3671-2

当然也是恋爱的季节:)

IMG_3674-4

Posted 2011/04/11 by Tian in 英伦生活点滴, Life in a Style, My Life My Joy

Tagged with , ,

显示器重生记   23 comments

某天在某论坛听人云,相机镜头再牛x有嘛用?一个颜色不准的显示器就像一颗耗子屎,直接毁了一锅粥!我自己那么一琢磨,还真是那么一回事,再用此人贴上来检测显示器好坏的图片一看,如下:

lcdcheck

哇塞,我这个06年的华硕本子是该扔了!才可以勉强看到11!这对于我这样矜矜业业拍照处理的人来说,真是打击不小啊!于是下了狠心,买个好一些的显示器!攒一台好一些的台式机,要对得起咱的无敌兔相机和对摄影的热情!

于是几经比较下,目标落在戴尔的U2410和惠普的ZR24w上。在国内这两者惠普价格略高,评测则是实力相当,可是在英国戴尔的要明显贵一大截,差不多要500多磅,惠普的300多磅,真是离谱!于是决定购买惠普的ZR24W显示器,此显示器据说是S-IPS panel的,相当高级,其实我也不清楚这是个嘛,可是经不起市场的宣传啊,决定随这个潮流,买个IPS的!

在去年年底Quidco网站出现第一次惠普显示器购买有10%优惠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沉住气,说不定之后有更大优惠,结果很久都没!后来当再次10%出现时,我按耐不住了,下单购买了,发现原价有小幅度上扬,哎,看来瞅准啥就得下手早啊!

拿回家后结果就开始买房搬家,放那一直没用直到最近家里收拾出个形状了,才拿出来使用,心满意足,颜色艳丽,上图可以看到14,就是个头太大,让我稍微有些不适应!嘿嘿~~

开始还用的好好的,结果前天晚上,突然屏幕一抹黑,接着出现了几簇彩色竖条纹,规律的间隔,之后显示器上的功能键也不动弹了!当时我正在写埃及游记,由于看不见关机键在哪里,只好重启机器,游记也没了大部分,悲愤啊!跟Matt的机器换了显示器试验,依然不行,很断定是显示器挂了……可是……才开始用的新显示器啊!怎么能说挂就挂,搞的我很是无语!

悲愤中上网找到客服电话,发现还是个收费电话,那只好在公司打了,于是昨天中午给客服打了电话,先是转去了印度客服中心,又是转去了美国维护工程师那,一个听起来睡意朦胧的小伙子接了电话,开始记录一些基本问题。

美国人还真跟英国人做事风格不一样,他在记录我问题的同时,喜欢把气氛搞得很轻松,跟我话话家常,东拉西扯。他告诉我,他那边是早晨四点,由于他们客服支持要管辖欧洲片区,所以他是上夜班周一到周四。我说这惠普公司是缺钱怎么着?搞个本地支持中心不行那?把人搞得昼夜颠倒真是够狠!可是我当时在公司,周围人很多,我只能随声附和着,还是尽量维持轻松气氛……然后工程师开始远程遥控我进行一些测试时,问了我一个雷人的问题,他说,我们中心在美国靠近墨西哥,你知道墨西哥在哪里么?我举了半个小时电话了,突然听到这么一个问题实在是气不打一出来,没好气儿的说:哥们儿,我不是火星来的,我看您也别在这儿跟我远程遥控了,派个工程师来检测吧,你哈皮,我也哈皮,你还可以赶紧回去睡个回笼觉去!工程师嘻嘻哈哈的说,我看这是个办法,我又说,那能否直接换台新的呢?他说不能,一般只能换部件,又开始跟我解释公司的保修政策blablabla,一口一个You know, you know……这真是老外口头禅那~

我实在服不住了,苦笑着跟他说:“哥们儿,I really don’t know, I don’t even have a clue! 我只想赶紧搞定这事儿,派人来吧!”哥们儿看样子是知道自己很无趣了,赶紧收尾,说,我帮你记录好了,会有人联系你上门服务,我很开心,赶紧挂了电话,这时候已经打了一个小时了……这电话在家里打且得十多磅了!

结果昨天下午,就有英国这边的人联系我说今天下午来给我修显示器,我大喜,心想这服务还是很不错滴!

今天下午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工程师,他拿出一大堆东西准备检测我的显示器,我也没事就跟他话话家常啊!东拉西扯,他说他今天过得很糟糕,有些客户很难缠,我问他,这是你今天最后一份差事么?他说是。我说,那咱们就速战速决吧!您也别跟我这儿浪费时间了,你还有家要回,赶紧换个新的,你哈皮,我哈皮,完事儿了!他想了想脚得有道理,表示同意,回车里拿了台新机器,立马给换上了!!还检修个啥啊!哈哈!!

走之前我跟他说,我之前想买戴尔的来着,他说,不,买惠普的,质量要好些! 我直接晕倒……没脾气的盯着我自己这台刚换下的显示器,工程师说,偶尔也会不走运碰到次品的嘛! 我说,我觉得我挺幸运的,让我体验了一把惠普的服务,非常及时到位,要有问卷调查我一定给您评五星级服务质量! 这哥们儿被我说的贼开心,说,之后确实会有问卷来,就靠您美言啦!我说没问题!大周末的,大家都开心,多好一件事啊!

今天在开心网更新几条信息,有朋友说我好Tough,可是不tough这些事儿是办不成滴! 我总结出来的就是,要善于运用老外的冷幽默,软硬兼施,搞得他们哭笑不得,事情自然就搞定啦!以后有时间再集中写写多次从手机商,电话商,银行要回不合理收款的经历吧!后来还发展成协助别人“写状词”~~专跟这些流氓商户斗智斗勇!成功率目前是100%~~嘿嘿~不损人还利己,多好啊~

现在显示器又继续靓丽动人咯~挺好的一次经历,至少让我体验了惠普很不错的售后服务,不过一次就够了,我可不希望还有第二次:)

这人的欲望真是无止境的,刚买了显示器,又觉得自己镜头不够广,开始琢磨是不是该搞个广角镜头了,目前看准了佳能17-40和sigma的12-24,大家懂的给点意见?^_^

Posted 2011/04/01 by Tian in Life in a Style

Tagged with , , ,

小家DIY Milestone One completed   35 comments

正如星座所说,这个月我主要忙活搞家装了~因此连埃及游记也没空安下心来写。开心的是,第一阶段的家装基本告一段落,刷墙+铺地板!下一步就可以开始做地脚线,刷漆,锯门,布置家居什么的了~

先做个简单记录,以后在海外的朋友们要自己动手的可以看看,在国内嘛就直接请人就好啦~

刷墙

准备材料:砂纸,Sugar Soap,海绵,报纸或者废旧床单,Filler,小铲子,滚刷,毛刷,口罩等等

刷墙看似简单,要做好也是不容易的。我们一开始就是败给了一面深色的墙,搞得人仰马翻的……

首先要分清楚漆的种类,Emulsion是乳胶漆,刷墙和顶的;Gloss是油漆,刷金属和木材的。乳胶漆中Matt & Silk表示一个是亚光的,一个是亮光的。品牌一般在英国选择Dulux & Crown,这些一分钱一分货啊!千万别涂便宜,刷子也是,滚刷最好看着价格买,贵的比较好!所谓人不识货价识货~刷墙前要用sugar soap清理墙面,用filler填补缝隙和洞洞,然后砂纸沙掉,这样墙面才平整,刷墙的关键就在于之前的准备工作。

之前如果墙颜色深没关系,之后多刷几次就ok,我们之前不知道,买了最便宜的白色乳胶漆打底,结果由于质量太差墙面开裂了,我们只好把那一层沙掉再重来T_T 这个真是好辛苦啊……每天沙尘滚滚的……

刷墙从上往下刷,多乐士漆很好,不会显得不均匀,两三个小时后再刷第二次。刷房间的顺序为先屋顶再墙面。

我们用的涂料Dulux: 主卧:blossom white 次卧:Ivory Lace 书房:Jade White

铺木地板:复合地板很好铺,但是工具一定要买齐!

首先选择underlay,这个是必须的。如果水泥地面最好用fiberboard,这个可以防潮,我们铺的是二楼,就用的复合泡沫+防潮underlay,再铺木地板。一般铺木地板都有一套小工具包括留间距的Spacer,这些不一一例举了,任何铺木地板教程里都会写。

铺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首先是铺的方向,一般是顺着光线进入房间方向,开始从门口进行,这样收边会在最里面角落。剪裁买了一个电动锯Jigsaw,很好用!铺的时候注意四周都要留膨胀的边,大概8-10mm。

铺完了要上地脚线Scotia,我们选择用胶和钉子将其固定在墙边木板上(Skirting board),而不是在地板上!这点得注意。然后刷了一层漆。有时候在skirting board和墙或者门框和墙之前会有缝隙,有一种Polycell flexible Gap filler可以买来专门封这些缝隙。这样收尾出来才美观。

终于收拾出来书房了~ 这下子就可以组装我的新电脑,用上新买的IPS显示器啦~

下一步再接再厉,收拾出别的房间然后开始搞细活儿,比如封窗户边,换窗帘等等^_^

上图~

edited

周末请了两个外援,和我一起去埃及的yujian和柠檬姐,搞定两个房间~哇哈哈~一直都有老万同志的支持和技术指导,才使得我们活儿干的很顺利~感谢这些好同志的帮助!

DSC_9690

整理好的书房~

Recently Updated-1

Posted 2011/02/22 by Tian in Life in a Style

今晚被“打劫”了~办法竟然是哭~   8 comments

没错~ 我今儿被一个一岁多小丫头“打劫”啦~ 企图劫持我做的针毡小熊,在我和她爹妈的努力下,挽回了小熊,火速做了一只熊猫送给她,她才眉开眼笑~

今天Emily和她爸妈到我家来玩,Emily真是实货呀~一眼相中我的针毡小熊,就紧紧攥着不撒手了,给小兔子也不要,别的玩具也不要,我本想送给她算了,可是那是我第一个作品,心里那叫一个纠结啊!她每捏一下,我都感觉在捏着我的脸那~哈哈! 这时看着做了一半儿的熊猫,只有个脑袋,心想那就干脆做完给她握着吧~ (其实Emily喜欢那个小熊的原因也是因为可以一把握在手里,小孩子就喜欢攥着东西)

她的爹妈对针毡感兴趣了,老爸做身子,老妈负责缝合身子和头,我们仨迅速出炉一只熊猫,小妮子捏在手里眉开眼笑,还时不时的假装伸手给我们,我们一伸手,她就迅速拿回去了,然后眼睛笑成一条缝,实在是太可爱啦~

最终的速成品~

IMG_0083

我的小熊被Emily握得紧紧滴……

2010-12-10 16.44.35

从Emily生下来第一天看着她长到这么大,真的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2010-12-10 16.45.03

Posted 2010/12/10 by Tian in Life in a Style

Tagged with ,

圆圆兔   29 comments

写于2010.11 搬家的文章。。。

有个小姑娘叫园园,是个亦静亦动的丫头。孩子气起来让人哭笑不得,“楚楚可怜”起来让人疼惜~2号是她生日,她又是属兔的,于是我做了一只小兔兔,取名圆圆,祝她生日快乐!

看看翩翩起舞样子的圆圆兔^^

IMG_1085-12s

再看看熟睡时让人怜爱的圆圆兔…

IMG_1092-13s

圆圆想:圣诞节快到了,不知道我会收到什么样子的礼物?;-)

Posted 2010/11/04 by Tian in Life in a Style

Tagged wi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