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内赫布里底群岛的惊艳(上)   Leave a comment

很多时候,一个旅游目的地会不经意的给我留下最直接的第一印象,就像冰岛的火山,挪威的峡湾以及苏格兰的高地。然而经过多次的深入探索,却又惊喜的发现,其实一个地方能带给我们的可能远远多于第一印象的那几个关键词,好比苏格兰,高地、湖泊还有风笛确实当之无愧的可以作为它的代名词,可能还会加上群岛和野生动物作为我对苏格兰更加完整的印象。

nEO_IMG_IMG_1065-11

在苏格兰之行的第三天,我终于盼来了行程中的亮点,出海一天来体验苏格兰内赫布里底群岛带给我们的不同体验:从Oban出发,坐船先到景色宜人毛岛Isle of Mull,再出海前往海鹦夏天繁殖的小岛Lunga上和它们近距离接触,最后去到和北爱的巨人之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Staffa岛,欣赏大自然的杰作-芬格尔山洞,如果运气好,在海上还能看到鲸鱼和海豚。对于后者,我们没太多期待,随遇而安;但是对于天气,我们真是拿出了百分百的诚意,期待老天赏脸,给我们一个至少不是狂风大作的一天……

【晨曦中的海岸线】

经历了前面两个大晴天,连续第三个晴天在我看来应该属于小概率事件。于是这一早我醒过来后,第一件事又是睡眼朦胧的趴在窗台往外看,只见厚厚的一层云,零星有几颗雨滴打在窗户上……海边天气变化快!我安慰自己,hope for the best yet prepare for the worst。八点样子起床后,天色有些许转好,至少没有下雨了。我们吃了早餐,准备好中午吃的东西,再收拾好行李,把行李都放在车上,一切就绪后,便沿着海边走去港口。路边,风信子挂着露水开的正美。

nEO_IMG_IMG_1009-1

事先我在网上就定好了一日团,到了港口在柜台取票,然后就同大部队一起等待渡轮的到来。经过海鲜大排档的时候,我再次咽了咽口水,这次是无缘和它相会,只能期待下次!

第一趟渡轮是到毛岛的,大多数一日团都会从毛岛出发,所以第一程显得人特别多。登上甲板后,我拿出了帽子围巾,这天气,海风吹着一定会让人头疼。

开船没多久,天空的云层开始散开,蓝天的展露让海面也变成一块蓝色绸缎,细腻温柔。

nEO_IMG_IMG_1029-2

回头张望Oban, 海港小镇仍有一丝尚未苏醒的感觉,小船三三两两地静靠在港湾,而海鸥欢快的叫声预示着这新的一天的开始。船驶出港口已远,只留下一道银色的浪花尾随,城镇已经在视线内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崎岖海岸线为苏格兰高地勾勒出柔美的线条。远山青黛,层云卷动,光线不断的变化使得眼前景色迷人的无法言状。原来换个角度看高地,可以使汉子一般苍劲的高地带有女子般的柔情。一座海边城堡Duarte Castle的出现更让这画面平添了几分历史感,几分孤独感。时不时的有几只白帆驶过,我想那船上的人一定和我一样,陶醉在这大气的景色中。再远一些,阳光在海平面投射出一条银色的丝带,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每片海也一样,朋友笑着对我说,我点点头表示赞同。

nEO_IMG_IMG_1037-3 nEO_IMG_IMG_1041-4 nEO_IMG_IMG_1046-5

nEO_IMG_IMG_1095-14

【似曾相识,梦回峡湾的Mull岛】

没多久我们就来到Mull岛的港口Craignure,第一眼Mull岛非常其貌不扬,有点像当年第一次登陆挪威Lofoten群岛的感觉。岸上已经有几辆大巴车等待游客的到来。我们穿过一条玻璃隧道上岸,两旁张贴的各种野生动物图片介绍,多种鲸鱼鲨鱼鸟类都在毛岛附近出现,不知道今天我们能有缘见到几种?

大巴车上,导游开始兴致勃勃的为我们讲解这座岛,Isle of Mull是既Isle of Skye之后内赫布里底群岛第二大岛。这里有常住人口大约3000人,是一座非常原生态的岛,大约有250种鸟类在这里栖息,是野生动物爱好者的天堂。导游让我们努力留意窗外,因为如果运气好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白尾鹰(White Tailed Eagle)和金雕(Golden Eagle)。

nEO_IMG_IMG_0843-15  nEO_IMG_IMG_0866-1

这里的公路大多是单车道,不过有许多的错车点供来往车辆使用。导游告诉我们,我们即将穿越Mull岛的Glen More山谷,这里的Ben More是岛上的最高峰。好一片天苍苍野茫茫的高地景象,偶尔一两个Loch出现在视野里,经过昨日的高地之行,今天我更多的在期待山的那一头有什么在等待我们?

nEO_IMG_IMG_0858-1

翻过Glen More,美景乍现,耀眼的黄色荒原连同那山,那海,峡湾地貌,再加上今天特别的光线,小桥流水,羊儿吃草,整一个世外桃源的感觉,只可惜一路都不停车,否则我愿意下去大跑几圈再尽情呼喊几声!nEO_IMG_IMG_0894-20

IMG_0901-1

汽车一直顺着这条沿着Loch的A849公 路往西开,光影氛围实在让我大爱!天空被云彩渲染的犹如装上了巨大的柔光罩,四周的色彩明快温暖,散发出一种柔美的气息,就犹如梦回我心爱的挪威峡湾!痴迷望着蓝天白云的同时,突然发现有个黑点在移动?那不是一只鹰吗?仔细一看,还是一只白尾鹰!我大声告诉导游!发现目标!导游让司机把车停下,这样全车人 都可以观赏盘旋在高空的白尾鹰。心满意足的再次发动车,一路的美景让我如痴如醉,再次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光可以让同样的景色时而冷酷无情,时而唯美动人。

nEO_IMG_IMG_1111-17 nEO_IMG_IMG_1113-18 nEO_IMG_IMG_1116-1

来到港口Fionnphort,有好几片白色的沙滩,可是我已顾不得欣赏,赶紧冲向了厕所,因为大部队已经到来,为了不错过船又不饱受折磨,现在就是上厕所的最佳时刻!顺利上船后,我们期待今天的第二站Lunga岛。(待续……)

nEO_IMG_IMG_1154-27 nEO_IMG_IMG_1156-28

【实用信息】

  • 从Oban出海的一日团预定:http://www.staffatours.com/ 请注意路线安排,因为有些日期是不去Iona岛的,我们就不小心遇上了。
  • 出海当天可以提前30分钟到海港换票上船,这里的tour其实都是一家公司在运营
  • 出海请带围巾帽子,感觉海上的风比较凉
  • 穿适合户外运动的徒步鞋为佳
  • 有时间可以安排Isle of Mull一日游,渡轮可以带汽车过去,渡轮价格查询: http://www.calmac.co.uk/

【照片集】

Oban对岸小岛上的豪宅,同行建筑师mm说这是具有独特设计的豪宅,真是面朝大海的爽啊!

nEO_IMG_IMG_1052-7

海岸线风光

nEO_IMG_IMG_1059-10 nEO_IMG_IMG_1069-12

历史味的城堡

nEO_IMG_IMG_1081-13

岛上草坪修葺很特别的人家

nEO_IMG_IMG_0845-16

岛上沿途风光

nEO_IMG_IMG_1144-23

港口沙滩和网贝壳的笼子

nEO_IMG_IMG_1151-25 nEO_IMG_IMG_1153-26

Posted 2013/10/15 by Tian in 徜徉欧罗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