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趣事   20 comments

      很少提及公司里的事,因为大多数时候都是很平淡的,公司中老年人居多,没什么活力,所以也没什么特别有趣的事和人,除了我可爱的老板嘿嘿,下次好好写写他带给我的英式幽默~

      我们公司企业文化比较保守和陈旧,比如公司会把所有的聊天工具娱乐网站封杀了~Youtube facebook 被封了。最夸张的是某段时间我上淘宝多,淘宝被封了,某段时间我上开心网,结果就是……哎……不用说了。我周围的阿公们从来不看网页,甚至是新闻!我简直服气了~每次我一打开网页,大老板就从我背后飘过……我就纳闷儿了,他咋个就出现的这么即时捏?因此我更是不敢打开诸如6park之类的网页,两边飘着各色小广告,还全中文的,搞不好人家以为我上什么不健康网页呢~ 所以也就戒了看6Park……

      因此邮件联系成了最主要的方式,可是堂而皇之的打开Gmail写私人邮件也不是很好:我的座位不好,众目睽睽之下,硕大的一个屏幕浮现出一个硕大的Gmail标志……大家就知道我开小差了。于是我的一般做法就是在公司邮箱写好,然后粘贴到我的个人邮箱发出去。神不知鬼不觉,很是得意~今天发现,原来这招全球都通行那~

      今天我给印度的同事发了邮件,过了一会儿收到回复,内容稀奇古怪英语夹杂着某些奇怪的拼写……凭着我敏锐的嗅觉我就知道这是封开小差信……不过可怜的同事一不小心就发给我了~根据我的分析,一定是在给我回复邮件的页面上写了私人邮件,不留神就点击了发送…… 我都快笑晕了!我立马问他,说:你说的***是谁啊?你没见过怎么就觉得人家不错了呢?他一下子就很紧张,给我说了一堆一堆的理由为什么错发给我,我打趣的说到:不要紧张嘛~ 你没泄露出你什么重要的秘密……这个同事被我调戏一翻更是紧张了,一再请求我删除这封邮件……我当然得给他一个台阶下啦~ 告诉他不用担心,我删除了……心里想,原来用这招的不止我一个人呀!哈哈哈

      这让我联想到我在巴黎工作时,也错发过一次,而且是发给我的未来上司,现在的老板!当时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写在给老板回复的邮件下方了,准备写好后剪贴一下,结果不留神就发出去了~后来紧张坏了……想立马召回邮件,又想,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么?冷静下来后,我做了一个分析,一般老板的邮件都堆积如山,很多时候有些邮件不会立马阅读的,尤其是我这种小兵的,所以我只需要再写封邮件,再邮件标题写上Updated…Please ignore the previous one就可以了,那么他自然就会节约时间,去看我有更新信息的那封邮件~ 哈哈~这事就被我这样化险为夷了^_^

      后来我同事也给我分享了她当年犯同样错误的故事,写了封私人邮件结果发送给了自己的顶头上司,她不好意思的解释到,一发邮件脑中第一个就想起的是她的上司,结果她的上司来了句:真的吗?我希望以后你写邮件一直第一个就想起我……汗汗汗!囧囧囧!

      如今 我学聪明了~不管再写啥邮件,永远是新建一封信,在抬头不写任何收件人,免得不小心丢人那~ 哇哈哈!

Posted 2009/10/21 by Tian in My work my passion

20 responses to “公司趣事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看到XQQ和WangBeya的帖子,我太高兴了,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跟我一样做过这样二的事情的人哪!哈哈。–前几个星期,本来是要抱怨一个同事事情做的不好发给我老板的,结果发给这个同事了!!发了之后郁闷之极,幸好这个同事人比较憨厚,装作没收到,要不然阴险的人早就开始收拾我了~~险哪~~

  2. 我们这开心网没封,淘宝给封了。疯了~

  3. 亲爱的糖~~好久没上spaces,好久没留言了~~看来你英国生活都很习惯了耶~!又重看了一下你的照片,把最近没看的都补回来了,好喜欢好喜欢哦,什么时候打个包传给我好好欣赏吧!工作习惯哦~羡慕死了~~:)亲,念。

  4. 楼下的楼下的楼下的楼下是说我吗?!嘿嘿,回得多才说明你的BLOG有吸引力啊!话说最近我有朋友回国,我托朋友帮我带了个土牌闪光灯(常州银燕)以及一个近摄镜,还没到手,不晓得效果如何。因为我主要是拍菜(咳咳,比较没有大志),所以就不打算买尼康的闪光灯和微距镜头了,没米啊。。。

  5. 啥时候你把邮件发错给我们大家呢.呵呵~~

  6. 发邮件确实是门艺术

  7. 这种方法确实不错,但是有些公司是封外网的。

  8. to Yanhan: 每个企业的文化随着地域性改变会相应的做本地化,法国英国都死气沉沉,一样无聊~ 你们美国当然爽啦~改明儿我要申请去那边~~~ 哈哈哈!

  9. 你这里太热闹了

  10. 不至于吧,我们这边每人两屏幕,一个是Notes,一个是乱七八糟的新闻电影漫天飞。

  11. 恩,还真是可爱到家了啊……我就一直新建,没写好的保存草稿箱。发出去之前再填收件人……

  12. to 老虎:神人还有一个 titi猫同学,上次整个把我space当成msn用……写的那叫一个猛哇~~ 哈哈~

  13. to candy:我从没发错过,因为从不在电邮里抱怨老板~ 大约是曾做过it的缘故吧~ hoho — from my Nokia mobile

  14. 楼下beya,你真是传说中re超过原文的神人啊 — from my Nokia mobile

  15. to yunan: 我更新了也~ 更新了一堆挪威的……厄……似乎太懒,游记写了30%就搁浅啦~我在巴黎呆了一年五个月to Beya: 哈哈! 看来真是一是激起千层浪啊~ 大家都有类似遭遇哇!同情同情~~ 下次记得这个时候就召唤老板出去喝茶,让死党同事去删除啦~ 哈哈~

  16. 我上班就是直接用公司信箱和那几个死党私聊(包括老公),有时候聊一天。厄,这几个人都是在用他们公司的邮箱。我自己的版本是转发了一封经理的信给老公, 抱怨说你看还有这样的人哪blah blah…. 在点击SEND的瞬间,我不幸地瞄到我把经理cc在里面了。啊啊啊啊啊啊!第一反应是召回,但是就像你说的,那简直就是此地无银。– 突然想到应该修书一份给微软,要求他们更新outlook的召回功能!彻底的召回那事必须滴!我不知道全世界有多少个类似的事例和因此被老板炒掉的员工。— 我当时在祈祷:老头赶紧出去抽烟罢!然后我就可以溜过去把那封邮件删除。祈祷无效。我就听见他的电脑传来‘叮’的一声,过了半晌,他缓缓转身,对我说:你搞什么啊?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就只能讪笑,跟他说我发错了。万幸的是我在邮件里面只是陈述了事实,没有发彪爆粗,还用了一些反讽的手法,比如“难道我自己疯了么?”之类的,难怪经理没怎么看懂。。。。

  17. 哇~本来是想来批判你不更新图片的!结果写的很有意思~而且很有用嘛嘿嘿,受教啦~话说巴黎可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哦~ 在那里工作生活了多久?感觉如何呀~ 下次跟我讲讲哦

  18. to XQQ:哈哈哈! 你也很可以的嘛~ 短信也是容易搞错的一个地方!上回收到我师弟爸爸的短信,说:爸爸已经到北京机场了,准备来看你,怎么去?我当时就懵了……后来一问是师弟的爸爸……就因为师弟没手机用我手机发过一次短信~ 哈哈哈!

  19. 超搞笑,让我想起最近无聊听的有声小说《赵赶驴电梯奇遇记》以及《杜拉拉升职记》。在家做家务的时候边听边做会觉得家务没那么难做,呵呵

  20. 我的版本是:在北京研究生的时候,跟一个老师聊天完后发现此人太八卦,所以我就给孙晶发短信说**老师真八卦之类的话!结果因为**在短信中提到了,我就在选择发信人的时候直接选择了该**老师!后来遇见很多次这个老师都很心虚但是他什么都不提。我以为是走运了他没有注意到短信。结果毕业的时候他提了,你在短信中骂老师!哈哈。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